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依玲指﹐新36號法案在各市掃蕩所謂販賣人口活動﹐其實是趕絕性工作者。
放大
 
「移民性工作者計劃」及「遷蝶﹕亞裔及移民性工作者支持網絡」共同主席林依玲。 (明報記者攝)
放大
 
專家指性工作者在警方執法時受到懲罰。
放大
 

其他新聞
最後一場法語競選辯論 唐民凱圖挽魁省選民支持
自由黨民調領先保守黨
褫奪國民公民權理由 保守黨保證到此為止
保守黨允保護婦女權利 阻止童婚及強迫婚姻
千計選民或無法投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反對用6000萬肅娼 籲勿趕絕性工作者
掃蕩亞裔性工作 涉嫌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於周一提出1項競選承諾﹐若獲選會至少撥款6000萬元 ﹐於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及溫尼辟等4個城市設立皇家騎警販賣人口偵查組﹐用以打擊有關罪犯及保護受害人。但「加拿大性工作法律改革聯盟」的「移民性工作者計劃」(Migrant Sex Workers Project)則認為上述政策未能減少受強逼勞工﹐但會趕絕尤其是亞裔的移民性工作者謀生。

該組織反對政府對警方增加撥款﹐建議應將該筆撥款轉用於改善公屋、滅貧﹐推出計劃去支持人權﹐包括無身分者的勞工權利等。

「移民性工作者計劃」及「遷蝶﹕亞裔及移民性工作者支持網絡」共同主席林依玲表示﹐近期皇家騎警行使執政保守黨較早前推出的新36號法案﹐在各市掃蕩所謂販賣人口活動﹐其實是趕絕性工作者。但被掃蕩的全是亞裔、非白人的移民性工作者﹐有種族歧視之嫌。

她指例如於數周前﹐渥太華市警方宣布突擊檢查一些室內性工作場所﹐扣留了17名「亞裔」及「新到達加國」的性工作者﹐將她們形容為「受害人」﹐並拘控1名華裔男子包括販賣人口等76項罪名。但至今﹐警方不願透露她們有否獲得任何服務或仍被扣押。警方較早前報告指他們將調查該批婦女是否有移民身分。該組織相信﹐該批婦女可能已被遞解出境。

本報昨天曾向渥太華警隊查詢上述婦女的情況﹐新聞警官只回答一句﹕「無可奉告」。

林依玲認為﹐警方特意調查、拘捕與上述亞裔性工作者一起工作人士﹐基於認為他們都是剝削者或販賣人口﹐但很多時並不正確。

她指保守黨較早前推出的新36號法案﹐給予警方拘控嫖客及淫媒的權力﹐因而趕絕性工作者謀生。她指該組織最近曾因而要求自由黨及新民主黨提供對該政策的意見﹐該兩黨都主張要保護性工作者。

「移民性工作者計劃」另1名共同主席嘉蘭特(Chanelle Gallant)稱﹐執政保守黨將性工作刑事化﹐已對性工作者造成不少損害。過往的研究顯示﹐撥款增加警力打擊性工作未有效用﹐只會逼使性工作者轉至地下工作﹐令到更多婦女處於更危險的環境。

渥太華市POWER組織發言人西門斯(Emily Symons)指出﹐將無身分的性工作者遞解出境未能提供保護﹐反而令到移民性工作者於受到剝削時不敢報警。

懷雅遜大學犯罪學系副教授米蘭(Emily van der Meulen)說﹐警方假設所有移民性工作者都是販賣人口的受害人﹐但當她們是受害人的同時﹐她們於不需要警方執法時受到懲罰﹐因而不信任警方﹐從而在受到剝削時不願報警﹐因而未獲基本的人權保護。

 
 
今日相關新聞
反對用6000萬肅娼 籲勿趕絕性工作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