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柳城爆炸案疑犯韋銀勇亦在爆炸事故中身亡,現場3車相撞,其中一名死者為43歲農民黎樹華,其妻鄧桂花(上圖)悲痛不已。左圖為鄧桂花的商業名片,散落在爆炸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柳城縣大埔鎮洛崖石公路旁的爆炸現場可見大堆黑色灰燼。(明報記者攝)
放大
 
廣西柳州警方2日通告,柳城縣連環爆炸案疑犯韋銀勇(圖)已在其中一次爆炸中被炸身亡。導致韋身亡的是一次3車相撞爆炸,其中一輛客貨車司機、43歲的黎樹華亦被燒死,他已成焦炭的遺體2日被運回老家柳城古砦鄉蓬坡屯,在當地著名的楓樹林中設靈祭祀,黎的妻子鄧桂花悲戚的哭聲響徹山谷。明報記者 廣西柳城報道
放大
 

其他新聞
柳城再現可疑包裹須疏散
美媒評中國人最愛思鄉菜
西紅柿大戰歡度假期
「我祖國是齊國」 法學名人談國慶惹議
標高景區價格 湖南導遊私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柳城爆炸犯撞車同炸死
韋銀勇租住地發現大量爆炸物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一連串爆炸過後,餘波尚未散盡。多位柳城當地居民證實,10月1日晚9時左右,他們所居住的一片位於河東大道北側的居民區突然被緊急疏散。起因是房東突然發現一名租客正是叫韋銀勇,上門時發現門鎖還被更換,這才決定報警。

據他們所見,到晚上11時,警方從2層的一處屋內找到了大量的爆炸品。

在柳城縣大埔鎮石狗洞屯的鄉村公路邊,約300方呎的爆炸現場,地上一片灰燼,樹木被燒牷A露出黃土。汽車玻璃和破碎的鋼架散滿一地,公路上還有被大火燒熔後又凝結起來的鐵塊,可見爆炸時溫度之高。不少汽車零件還飛到公路另一邊。據警方公布,這奡N是2日已被認定為連環爆炸案疑犯韋銀勇的死亡現場。官方新華社稱,經DNA鑑定,韋已被炸身亡。

爆炸3車 遺體變黑炭

當地村民說,9月30日下午爆炸發生時,恰好有3車在此交匯,3車俱牷C除韋銀勇外,另一客貨車司機黎樹華亦命喪黃泉,當場被燒成黑炭。車內飛出3張其妻鄧桂花的名片,亦被大火烤炙得斑斑駁駁,散落在狼藉的爆炸現場。

本報記者來到古砦鄉蓬坡屯鄧桂花家,這名剛經歷喪夫之痛的42歲農婦雙眉緊鎖,瘦弱的雙臂緊抱,聲音顫抖。她不斷重複,「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鄧桂花憶述,當日下午,她接到一個電話稱「你老公的車被燒了」,而交警卻禁止她前往現場,她心埵頃ヾA「可能人已經走了」。而直到2日,她仍然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痛失好丈夫 獲政府賠2萬

黎樹華的「靈堂」設立在當地一片楓葉林中,按當地習俗明日出殯土葬。黎樹華的遺體放在土地上,覆蓋兩層白布,兩個香爐燃茞M香,兩個分別23、21歲的兒子和二三十個親屬、村民一起守靈、燒紙錢。其親屬不准記者看遺體,亦不准拍照。據鄧桂花描述,「燒得像黑炭一樣」。她說,前日在縣人民醫院的太平間見到丈夫面目全非的遺體時,當場崩潰。

從村口走向「靈堂」的路上,鄧桂花說,結婚以來,夫妻從未吵過架。說荂A她停下了腳步,小聲說:「我真的不敢走過去,去那(靈堂)太傷心了。」她哭蚚菑U,繼而坐在地放聲大哭,「人說沒就沒了,連一句話都沒有留下」。在這一片秀美平靜的山水中,鄧桂花的哭聲愈顯哀戚。

黎樹華生前和妻子都在鎮上以開客貨車載客載貨為生,家堨u有3畝地。

鄧桂花說,當地政府給了她1.5萬元人民幣(約1.8萬港元)賠償和慰問,尚不知是否還有後續賠償。她只知道,家堛滿u頂樑柱」沒了,今後生活恐怕風雨飄搖。

截至2日,柳城連環爆炸已導致疑犯韋銀勇在內的11人死亡,51人受傷。柳州公安稱,韋銀勇自製定時爆炸裝置,透過自己投放和謊稱寄送包裹、請人運送的方式在多地製造爆炸。

 
 
今日相關新聞
柳城爆炸犯撞車同炸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