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非常滿意: 美國差勁的就業數據一度引發道指開盤時急插超過250點,但市場憧憬企業業績良好,甚至預期加息時間會因此推遲下,道指最終倒升200點。交易場內交易員亦示意「OK」,大波動後顯得一臉輕鬆。(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收購英人工智能商
濠賭領漲 中概股勁升
韓企京商廈糾紛 告中國政府
滬港通9月成交1071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股大逆轉 低位彈458點
港股ADR抽高300點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非農業新增職位數據遠遜預期,令美股三大股指及瓻夜期在消息公布之後急插。惟其後市場憧憬經濟數據弱有助美國聯儲局推遲加息時間表,美股因此止跌回升,尾段更出現倒升,形成「大奇蹟日」。道瓊斯工業指數單日波幅達450點。分析稱市場開始更確定美聯儲今年加息可能性很小,短期內將利好港股走勢。明報記者 魏嘉儀

美國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9月新增14.2萬份非農就業機會,明顯差於市場預期的20.3萬份。8月工廠訂單量則跌1.7%,是8個月以來最大跌幅。經濟數據疲弱令道瓊斯指數開盤急跌近250點,高盛、蘋果等權重股拖累大市。

恐慌指數急跌7.14%

不過盤中跌勢明顯收窄,在權重股止跌回升下,道瓊斯指數收盤大升200點或1.23%,創4年來最大單日逆轉幅度。標普收市升1.5%,納斯達克升1.74%。俗稱「恐慌指數」的VIX下跌7.14%,收報20.94點,整周合計跌11%,但今年第三季VIX累升34%。10年期美國國債價格上升,香港時間周五晚升近1%。

金利豐﹕儲局大條道理延加息

瓻夜期曾在非農數字公布之後急插超過200點,之後反彈,收報21473點,跌幅收窄至只有34點。港股ADR普通上揚,全面抽升,上升相當於300點,其中彌(0005)升2%,重上60元。今年以來被投資者抽走5400億美元的新興市場上周尾段連升3日,上周五MSCI新興市場指數升0.8%至804.1點,5日累升1.9%。

金利豐證閉膍s部董事黃德几稱,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尤其周五的非農數據遠遜預期,成為美聯儲推遲加息的一大藉口。他認為美聯儲口硬心軟,年底加息的機會已經低過一半。雖然市場仍因加息時間不確定而感憂慮,但一般預期短期維持低息的情G,相信將帶動環球股市短期向好。對港股而言,他認為另一利好[象是港匯和人民幣近日同走強,說明資本不是因恐慌情緒逃出內地,而是「真心實意」流入港股,這對整體大市乃至新股市場復蘇都有幫助。他料10月瓻升至22,000點,年內可挑戰23,500點。

第一上海證券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港股現時整體呈現整固局面,短期將在20000點至22000點之間波動。他表示內地近期會否繼續出台政策改善經濟前景,將影響港股反彈幅度。儘管內地經濟存在較大下行壓力,但上周中央陸續推出促進行業經濟的政策,如下調小排量汽車的購置稅、放寬內地調控力度等,令市場憧憬經濟狀G改善。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美股大逆轉 低位彈458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