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一帶一路 張建宗籲後生仔衝出香港

[2015.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勞工處將會10月7號同8號(周三及周四),於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辦大型企業招聘博覽會,提供大約3000個職位空缺,業務範圍包括金融、建築、物業管理、零售同飲食等。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噚日就以「開創新天地」為題發表網誌,話香港年輕一代多數識得兩文三語,處事靈活變通,生活鰣輕銗蟡O佢]擁有國際視野,可以突圍而出。

讚新一代識兩文三語 處事靈活

佢話內地近年發展迅速,提供鱄齯硒N業機會,對於一齯u作經驗雖淺但肯拼搏鵀~輕人謠縑A無疑充滿挑戰。

近期政府高官無論鬗j小場合都會講到「一帶一路」國策,張建宗鷅藾x提到自己上個禮拜去鰲靻K車廠,同300幾個青年學徒及見習工程師對話。佢話好高興同佢見面鵀~輕人有衝出香港鴭磠t,佢]除鷙縐鰣輕銗H外發展嚝鷛|,有後生仔亦「希望知道應如何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睇到呢度,Emily都不禁要讚嘆年輕一代黻祁六滑f。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多個小學教育組織合作的調查指出,工作壓力大及健康問題下,47%小學校長計劃提早退休,但56%副校長無興趣升任校長,恐現斷層。調查... 詳情
愛協推領袖計劃 教做好飼主
【明報專訊】很多小孩只想到寵物可帶來快樂,卻不考究如何飼養,愛護動物協會教育部經理趙明明說,頭三名最易「養死」的寵物是很多人養的巴西龜、倉鼠...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點對點﹕參與社運 兩代起衝突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親子關係×價值觀 新聞撮要 「即使已不在家住,每次參與社運時仍害怕母親會在電視上見到我... 詳情
知識增益﹕兩代衝突 主因價值觀差異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2013年5至6月進行「現今兩代衝突」的意見調查,訪問845名12至24歲青年和205名家長。結果高達84%受訪青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