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盼教會及社區協助 優先安頓部分敘國難民

[2015.10.05] 發表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政府期盼教會和個人出力﹐贊助敘利亞難民移民加拿大﹐確保聯邦政府承諾從現在到明年9月安頓的1萬名敘利亞難民﹐屬於優先採納的基督徒、德魯茲教派(Druze)、庫德族(Kurd)及其他少數族裔。

但是﹐聯邦政府採取這種策略﹐已有一次失敗經驗﹐它上次的目標還沒有這次大。

政府首次承諾接收1,300名敘利亞難民﹐政府援助的本來只有200人。最後﹐政府加倍那個人數﹐擔保434名難民﹐因為自願做擔保人的個人不夠多。

這434人由聯合國難民署轉介﹐他們沒按照宗教、種族背景選出。聯合國難民署有特別優先標準﹐安頓某些首次尋求庇護的難民。他們的宗教與族裔背景不受考慮﹐除非他們的背景﹐在庇護國構成威脅。

有機會移居加拿大的敘利亞難民﹐多數來自敘利亞、約旦和土耳其。這三國的難民有很多基督徒、德魯茲教徒﹐以及庫德族。

聯邦政府提高難民名額﹐承諾到2016年9月接納1萬名敘難民﹐總理哈珀屢次重申政府承諾﹐說先要安頓「最弱勢的一群……特別是宗教和少數族裔」。聯合國難民署不能揀選這類移民﹐安排他們移居加拿大﹐渥京政府期盼教會協助。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圖)周五說﹕「透過私人擔保系統﹐加拿大有特別的能力﹐專注一些特別受迫害的群組﹐那要透過私人擔保系統。」

他特別提到「教會團體」﹐還有「社區團體」。亞歷山大說﹕「我們期盼……增加擔保協議持有者數目。」他的意思是﹐有需要設定優先揀選群組﹐安頓敘利亞難民。那些擔保協議書持有人主要是宗教或社區團體﹐它們承諾擔保難民﹐或是協助難民找擔保人。

更多加國新聞
梅樂迪斯被揭與少女鬼混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傳媒揭發參議員梅樂迪斯(Don Meredith,圖)與16歲少女維持性關係後﹐總理哈珀收到很多措辭嚴厲的電子郵件﹐憤... 詳情
13歲男孩膺南瓜王
【明報專訊】溫尼辟市1名13歲男孩膺南瓜王﹐種出兩顆超級大南瓜﹐奪得頭獎、二獎﹐共獲獎金2,550元﹐更擊敗多名長勝南瓜王。 男孩盧克... 詳情
皇銀3月內推新系統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皇家銀行(Royal Bank)推出語音辨別身分系統﹐可在數秒鐘內確認客戶身分﹐其他金融機構也有採用類似身分識別科技﹐... 詳情
候科技醫學進步修復致命傷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人死後﹐通常有兩個安息方式﹐不是土葬就是火葬。現在有人提倡第三種方式﹐用液態氮(liquid nitrogen)急凍身...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城鎮聯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發出「緊急信息」﹐催促各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