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鐘內連轟3球 阿仙奴3蛋贈曼聯升次席

[2015.10.05] 發表
大勇的阿仙奴前鋒阿歷斯山齊士(左)後腳入球,先開紀錄。(美聯社)

阿仙奴昨晚上半場首19分鐘連入3球,終清風送爽地以3:0輕取宿敵曼聯,繼2011年5月後,再次在英超擊敗對方。兩軍賽後同是8戰得16分,但「兵工廠」以較佳得失球力壓跌落第3的「紅魔」,由賽前的第6位彈升至次席,暫少榜首曼城2分。

曼聯此役派遣朗尼、安東尼馬迪爾及迪比攻堅,卻令人意外地將翼鋒艾舒利楊格拉後任左閘,戴利白蘭特則任中堅。紅魔初段被阿仙奴的流暢組織弄得一籌莫展,僅6分鐘便先失,阿仙奴中場奧斯爾罕有右路底線以右腳出地波,阿歷斯山齊士後腳撥入。

山齊士後腳建功 梅開二度

1分鐘後,奧斯爾接應禾確特橫傳冷靜射入地波,而山齊士於19分鐘以一記炮彈入球將紀錄改寫成3:0。有朗尼毫無表現的曼聯,上半場只在末段有一次入球機會,惟馬迪爾禁區內的轉身快射被敵軍門將施治用腳擋出。

曼聯領隊尹戈爾下半場變陣圖強,以費蘭尼及路爾斯華倫西亞入替迪比和達美安,而阿仙奴則在於75分鐘以基奧特及阿歷士張伯倫分別入替禾確特和奧斯爾,並有守將基蘭基比斯在81分鐘復出。

然而,兩隊其後均忘帶射門鞋,阿仙奴終淨勝3球完場。

雲格:開賽嚇了紅魔一跳

阿仙奴在這場大戰僅用19分鐘已經連轟3球,早早鎖定勝局,領隊雲格賽後表示:「己隊開波已經展示強勢,向前壓迫,一開始已經使對手嚇了一跳。」

雲格補充說:「紅魔完全沒有入球機會,這是比賽關鍵,由施治到禾確特,每個人都發揮高水準。」

尹戈爾:來不及反應

曼聯領隊尹戈爾坦言感到難以置信:「完全出乎意料之外,我感到驚訝不已,己隊踢不出部署,沒準備贏波。當你面對阿仙奴此等強隊,卻讓出那麼多進攻空間,肯定自食苦果,」

尹戈爾補充道:「我們準備好進行壓迫,同時不失侵略性,賽果令人沮喪。」

本輪之後,多名國腳將會暫時離隊為國服役,尹戈爾表示憂慮:「當你是聯賽榜首時,實在不應該這樣開局,更壞的情況是,球員將會出戰國際賽,我沒有時間重建球隊的信心。」

更多體育
拜仁5:1勝多蒙特 8連勝
德甲星期日舉行的國家打比賽,拜仁慕尼黑主場大勝多蒙特5:1,開季全勝增至8場,遙遙領先。 萬眾矚目的德國國家打比,開賽初段,多蒙特嘗試... 詳情
重拾勝軌排12位 祖雲達斯險勝博洛尼亞
意甲星期日舉行多場賽事,祖雲達斯主場反勝博洛尼亞3:1,AC米蘭卻主場慘吞拿玻里4蛋。 拿玻里近7場保持不敗,愈戰愈勇,作客AC米蘭如... 詳情
恐鳥大勝快艇20分
多倫多恐鳥星期日在溫哥華進行的季前熱身賽,以93:73擊敗洛杉磯快艇,其中盧維爾個人在21分鐘之內便射入26分,居功至偉。其他新球員,包括史... 詳情
馬德里打比和局收場
星期日西班牙馬德里打比,馬德里體育會主場迎戰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下半場幾經努力逼和1:1,平分春色。 皇馬教練賓尼迪斯先收起傷癒的加里... 詳情
林書豪首演轟17分 NBA季前賽於周六展開,控制林書豪首次為新東家黃蜂披甲,後備出戰25分鐘,取得全隊最高17分,並交出7次助攻,助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