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周邊柏文需求殷切
未來2年樓市銷售及價格溫和增長 安省明年房價介乎43萬至51萬元

[2015.10.27] 發表
CMHC報告預測未來2年樓房動工量及在多重放盤系統掛牌的房屋數量會有溫和增長。(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出第4季樓房市場展望的報告預測﹐未來2年﹐樓房動工量及在多重放盤系統(MLS)掛牌的房屋數量只會溫和增長﹐而樓房價格增長亦因為準買家傾向中等價格的樓房而趨緩和。

CMHC首席經濟師杜根(Bob Dugan)表示﹐安省及卑詩省今年的樓房市場活動增加﹐主要受惠於能源價格下降﹐加元價格下跌及房屋按揭持續低企﹐減低阿省石油出口受壓的影響。但杜根認為﹐這效應將逐漸減低﹔因此﹐當局估計到了2016年及2017年﹐樓房動工量及在多重銷售放盤系統掛牌的房屋數量只會溫和增長。

CMHC預測未來2年的樓房動工量將放緩﹐原因是尚餘很多未賣出的落成單位﹐這將令部分建築商將市場需求導向現成單位。CMHC又估計﹐房屋銷售將較傾向中價房屋﹐從而令樓房價格的升幅稍稍放緩。

今年全國建屋達21萬間

2015年﹐加拿大動工量預計有16.2萬間至21.2萬間﹔2016年的樓房動工量預計有15.3萬個至20.3萬個﹔2017年的動工量則介乎17.9萬個至19.9萬個。

2015年在MLS掛牌出賣的單位則介乎44.4萬個至54.6萬個﹔2016年預測有42.5萬個至53.4萬個單位掛牌﹔2017年則推算有41.6萬個至53.6萬個單位掛牌。

在多重放盤系統掛牌出售的平均樓房價格於2015年則介乎41.7萬元至45.9萬元﹔2016年的平均樓房價格則在42萬元至46.6萬元之間﹔2017年則介乎44.33萬元至44.96萬元。

單以安省而言﹐由於安省低幢房屋的選擇有限﹐加上家庭收入增加﹐在中期線來說﹐可支持獨立屋的建築活動﹐估計明年獨立屋動工量將介乎2.2萬間至2.78萬間﹔2017年則介乎1.5萬間至2.25萬間。但近年由於獨立屋與柏文單位售價的差價愈來愈大﹐加上可作獨立屋建築的土地亦愈來愈少﹐故獨立屋動工量有機會被壓抑。

由於近年房價上升﹐令準買家轉而購買柏文單位﹐又或轉向租務市場。在首次置業買家及「賣屋上樓」的退休人士支持下﹐令多層柏文單位在未來2年的動工量將繼續增長。明年的動工量介乎3.8萬間至4.7萬間﹐後年的動工量則在3.5萬至4.65萬間。

報告又預測﹐未來市場對二手市場的需求將維持健康的狀態﹐其中以安省西南面及位於大多倫多地區周邊位置﹐需求會更加殷切。明年成交量介乎19.3萬與22.5萬間﹔2017年則介乎17.5萬間至22萬間。

安省房屋價格未來2年的升幅略為放緩﹐原因是樓房市場更趨於平衡﹐以及準買家流向售價相對較低的柏文市場。明年的房價介乎43.59萬元至51.35萬元﹔後年的房價則在41萬元與55.12萬元之間。

更多要聞二
省府補貼達8500元 全省僅4496電動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雖面世多年,在安省仍未普及,即使省府推出可達8500元的補貼,全省的電動車只有不足4500部。有關注團體認為,民眾對電動車... 詳情
【明報專訊】現場眾多電動車中,最貴的當屬2016年版Tesla Model S。這部全電動車的最低零售價達9.87萬元,升級後可達12.5萬... 詳情
省民免費打流感針開始
【明報專訊】流感病毒肆虐的季節已經到來,安省政府已在昨天正式啟動了一年一度的流感免疫接種計劃。 從昨日開始,安省居民可在家庭醫生的診所... 詳情
鬼屋籌款
萬錦市一名戶主為做善事,趁周六是萬聖節,把民宅變成鬼屋,為多市病童醫院籌款。居於14街夾第9街附近、位於Red Ash Dr. 6號的男戶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