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地產市場被高估
CMHC發警訊:若入息人口無法增長即現隱憂

[2015.10.30] 發表
圖為多倫多市正在興建的新屋。(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昨指﹐加拿大15個地產市場中有11個的樓房價格被高估﹐當中包括多倫多、溫尼辟(Winnipeg)、利載拿(Regina)及沙斯卡通(Saskatoon)。

根據CMHC昨日公布的最新報告﹐房價急劇加速及估價過高﹐若家庭入息、人口增長都無法增長﹐便可能令包括多倫多市在內的地產市場有隱憂。

當局更稱﹐有證據顯示溫尼辟、利載拿及沙斯卡通存在房價高估及興建過量﹐以致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

渥京滿市多市柏文單位過度興建

CMHC又指﹐多倫多、滿地可及渥太華都可能已呈現柏文單位過度興建的情況﹔相反﹐在溫哥華﹐雖有[象顯示當地樓房價格被高估﹐但地產市場大致上沒有太大問題。

首席經濟專家杜根(Bob Dugan)表示﹐當不少城市的經濟及人口因素不再反映房價時﹐房價高估的情況就會出現﹐而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包括調整房價及改善經濟狀況。

CMHC在上個季度評估沙斯卡通地產市場時﹐只有過度興建的問題﹐但在最新的報告中﹐卻發現當地如今也有樓房價格被高估的情況。

CMHC房屋市場報告主要以經濟、金融及人口角度﹐研究並指出加國地產行業的潛在危機﹐包括房價急劇加速、高估價格、建築過多及需求過熱。

更多要聞二
全國菜價C 漲逾一成
【明報專訊】統計局最新食品價格趨勢顯示,受到加元幣值連年下滑影響,本國食品價兩年以來大幅度增加,部分肉類增幅更高逾五成,新鮮蔬菜的價格也逐年... 詳情
供不應求 唐人菜價續漲
加拿大蔬菜全面漲價,而大溫地區出售的唐人蔬菜也因為農場失收而漲價。大溫農場過冬停種,一些業者需要從美國進口貴價菜,唐人蔬菜價格還存在進一步上... 詳情
401公路八成車超速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401號高速公路的限速是時速100公里﹐但有電視台最近於大多倫多地區一段401號公路上﹐紀錄得逾八成司機是超速駕駛﹐1天... 詳情
膀胱腫瘤證實為惡性 福特滿臉愁容仍說「樂觀」
【明報專訊】體內再次發現腫瘤的前多倫多市長福特(圖)昨在西乃山醫院門外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自己再次患癌﹐雖仍感到「樂觀」﹐但亦坦言﹕「自己亦... 詳情
移民顧民促聯邦新政府 檢討快速通道降英語要求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結束﹐末來4年將由自由黨執政﹐移民顧民促請新政府調整移民政策﹐包括將投資移民門檻略為提高、檢討實行一年的「快速通道」移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