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公路八成車超速
專家:大部分人認為限速過低拒遵守

[2015.10.30] 發表
多市以東的一段401號公路錄得逾八成汽車超速駕駛。 (明報記者攝)
高速公路行車超速,車速愈快,意外傷亡機會愈大。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401號高速公路的限速是時速100公里﹐但有電視台最近於大多倫多地區一段401號公路上﹐紀錄得逾八成司機是超速駕駛﹐1天內也錄得逾兩成汽車超速20公里﹔並有33輛汽車時速達150公里。

安省高速公路的限速是全球其中一些最低限速的公路。有專家認為﹐當大部分司機感到該限速不當時﹐便自然會有不少人拒絕守法。

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台Marketplace節目主持於9月1日﹐到多市以東近奧沙華市及Bowmanville鎮的一段401號高速公路東行線﹐採用安省交通廳通常使用的方法量度駛過汽車的車速﹐並在1天內﹐紀錄了45,133輛汽車的車速。

其後發現﹐83%的汽車超速行駛﹐即只有17%汽車未有超速。超速汽車當中﹐有1萬輛汽車(即22%)超速達20公里﹔其中有33輛汽車時速達150公里飛駛﹔有7輛汽車的時速是160公里。

該路段於當天未有發生嚴重交通意外﹐故上述數字能顯示該公路處於正常情況。

那些以時速150公里以上駕駛的司機﹐若被警方捉到﹐會即時被吊銷牌照7天﹔其汽車要被拖走﹔同時會被罰1萬元。

更多要聞二
膀胱腫瘤證實為惡性 福特滿臉愁容仍說「樂觀」
【明報專訊】體內再次發現腫瘤的前多倫多市長福特(圖)昨在西乃山醫院門外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自己再次患癌﹐雖仍感到「樂觀」﹐但亦坦言﹕「自己亦... 詳情
移民顧民促聯邦新政府 檢討快速通道降英語要求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結束﹐末來4年將由自由黨執政﹐移民顧民促請新政府調整移民政策﹐包括將投資移民門檻略為提高、檢討實行一年的「快速通道」移民... 詳情
【明報專訊】為方便移民申請者,聯邦移民部近年一直努力簡化申請程序,鼓勵申請人通過互聯網絡申請。有移民顧問擔心將會被淘汰﹐但加拿大專業移民顧問... 詳情
湯遠熙律師求裁定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湯遠熙被控殺母案,昨日先由辯方進行結案陳辭。湯遠熙辯護律師安德森(Troy Anderson)向陪審團指出,被告的確殺... 詳情
藝高人膽大
太陽馬戲團的表演者10月28日在溫哥華參加綵排。太陽馬戲團劇目《浪跡天涯》於昨日起在溫哥華上演。(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