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周2.7小時 加人網上看電視增42%

[2015.10.30] 發表
以板腦收看網上視頻的比例﹐英語裔人口增至26%。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The 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報告說﹐加人更多使用互聯網收看電視節目﹐2013與2014年間的增幅高達42%﹐國民平均每周通過網絡﹐收看2.7小時的電視節目。

委員會發布2015年《通訊監察報告》(Communications Monitoring Report)的第三部分﹐也是最後一個部分。其中顯示﹐整體而言﹐18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中﹐46%在2014年透過網絡收看視頻。

加人2014年透過網絡觀看電視節目﹐每周平均2.7小時﹐這在早前一年是1.9小時。不過它仍遠遜於加人收看傳統電視的時間﹐後者每周平均為27.4小時﹐比2013年的27.9小時略有下降。

但傳統電視收看量下滑、網上視頻觀賞率劇增﹐在廣電管理委員會報告的很多其他環節中﹐得到更明顯體現。

報告顯示﹐在2013與2014年之間﹕

*以平板電腦收看網上視頻的比例﹐英語裔人口從20%增至26%﹐增幅30%﹔法語裔從16%增至26%﹐增幅63%。

*以智能手機觀賞網上視頻的比例﹐英語裔從23%升至38%﹐增幅65%﹔法語裔從16%至27%﹐升幅40%。

*加拿大家庭訂閱有線、衛星或網絡電視(IPTV)的比例﹐從83.7%微降至82%﹐不過過去5年中﹐網絡電視錄得4倍增長。

傳統電視收看及訂戶雖然輕微下滑﹐但整體廣播業收入增長1.4%﹐至173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2個倡權組織呼籲聯邦一個研討醫生協助死亡的3人專家研討小組﹐應該立即解散﹐因為其成員不具客觀公正基礎。 加拿大...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削減醫生診費﹐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將省府告上法庭﹐稱該做法違反... 詳情
餘波未了
颶風帕特里夏(Hurricane Patricia)餘波周四衝擊多倫多﹐圖為強風在市中心湖濱掀起大浪﹐一隻海鷗頂荓j風吃力飛翔。  (... 詳情
新移民摸黑踏單車上班遭撞斃
【明報專訊】1名今年初才移民加國的男子昨晨踏單車上班時﹐被一部汽車撞死﹐留下兩名稚子。但事發後﹐肇事汽車並沒有留在現場﹐警方不排除事發時﹐天... 詳情
賓頓搗民宅地庫冰毒工場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荷頓區、皮爾區等幾支警隊昨晚聯合行動﹐在賓頓市Midsummer Dr.一間民居的地庫﹐搗破一個設計頗為精密的冰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