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新建原子造型科學館 惹猜想

[2015.10.30] 發表
朝鮮新建成的科學館,外形結構呈巨大的原子模樣。

【綜合報道】朝鮮的舉動一直以來都受各界所關注,全心全意發展軍事主義,因此各國對於朝鮮的關切度極高!近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新完工的科學技術殿堂,而這座科學館的外型跟原子彈相當類似,不禁令人聯想到朝鮮發展核計劃的決心。

根據了解,科學館位於平壤大同江上,建築面積達10萬平方公尺,外形結構呈巨大的原子模樣,其主要目的是為了方便朝鮮民眾查閱科技資料,另設有各種科技展品及遊戲供民眾娛樂。

金正恩在視察後表示:「新建成的科學技術殿堂,其建築藝術體現出了我們朝鮮重視科學、充實人才的政策方針,是我們建築藝術日益發展成熟的標誌。科學技術的發展,是決定能否建設成強盛國家的關鍵。要建立讓人民能夠實現夢想的強盛國家,必須要把我國建成科技強國、人才強國。」

金正恩在去年6月曾拜訪此地,並指示要在此建立一個科技殿堂,今年2月他也視察過正在建設中的科學技術殿堂,並督促要加快施工腳步。

更多國際要聞
南蘇丹平民被迫食人
非洲聯盟發表調查報告,揭示南蘇丹持續近3年的內戰殘暴境G非人所能想像。報告蒐集人證物證,指摘交戰雙方「廣泛有系統地」殺戮敵方族群百姓,及作出... 詳情
沙特自由派博客獲歐頒人權獎
【綜合報道】因被指侮辱伊斯蘭教而下獄及受鞭笞的31歲沙特博客巴達維(Raif Badawi,圖),周四獲歐洲議會頒發「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 詳情
【綜合報道】歐洲議會周四決定保護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免受引渡。美國國務院則稱不會因此而改變立場。 歐洲議會周四以285對281票,通... 詳情
俄戰機靠近航母 美戰機升空攔阻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周四表示,兩架俄羅斯圖-142遠程海上巡邏機周二早上飛臨美國「列根號」航空母艦上空。美海軍出動4架F/A-18「大黃蜂」...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向法國外長法比尤斯的兒子發出拘捕令,因為他在父親就職前一天,在拉斯維加斯一家賭場開出空頭支票。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拘捕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