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周「港中大戰」奏國歌時,有球迷發出噓聲,又有球迷舉起代表噓聲的「BOO」及「Hong Kong is not China」等標語,香港足總昨接到國際足協通知,國際足協正就此事展開紀律調查。(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梁﹕邀「選區會青年」入委員會 青年新政質疑搞形象工程
諮詢組織逾400 馬嶽:青年加入只滄海一粟
青委會改革 9新委員平均34.9歲
梁錦松籲現任未來特首 勿以鬥爭建設香港
美孔子學院院長 獲薦任教院副校 劉駿:非共產黨 與中方無聯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FIFA查港中戰噓國歌

【明報專訊】上周二旺角大球場香港隊對中國隊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有球迷再次在賽前奏國歌時發出噓聲,香港足總昨日接到國際足協(FIFA)正式信函通知,表示已展開紀律調查。足總副主席貝鈞奇回應說,足總已盡力呼籲球迷不要噓國歌,但「始終球迷沒有滋擾,或令球賽中止,很難會被扣分」。

12月底前審視需否處分

足總昨日發聲明指昨日接獲國際足協信函,指香港足總涉嫌違反國際足協條例《國際足協紀律章程第65 ff條》,並要求香港足總於12月1日前提交聲明及相關資料。而國際足協紀律委員會將於12月底前審視事件,以決定是否需要處分及正式通知香港足總。

事實上,港足在9月8日主場迎戰卡塔爾時,國際足協已引用相同條例將「香港球迷噓中國國歌」及「有香港球迷故意向球場投擲雜物」裁定為不當行為,對香港足總罰款5000瑞士法郎(約3.9萬港元),並警告香港足總如有再犯,將要面臨更嚴重處罰。惟本報經查證後,國際足協紀律章程沒有第65 ff條,但67條則應和此事相關。

貝鈞奇料續罰款 未必扣分

如今FIFA再對足總展開紀律調查,貝鈞奇說,球賽當日他親眼目睹FIFA場監在奏國歌時拍攝,已心知不妙。不過,雖然他估計刑罰會較上次重,但相信仍只會是罰款,被扣分可能性很低,「始終球迷沒有滋擾,或令球賽中止,很難會被扣分」。

貝鈞奇說稍後會與足總高層商討,如何向FIFA作較完善的解釋,且看對方是否接受,「香港足總在賽前已盡力呼籲球迷不要噓國歌。標語橫額還可以沒收,但噓國歌很難完全制止,亦只是有少數球迷屢勸不改」。

貝鈞奇亦重申,希望港隊日後再有主場賽事,球迷不要再做出不尊重國歌及FIFA條例的舉動,又舉例指近日法國巴黎發生恐襲慘劇後,英格蘭球迷在對戰法國的友誼賽上一同高唱法國國歌,希望香港球迷能以此文明表現作榜樣。

陳譚新﹕FIFA場監略小題大做

前國際裁判陳譚新則認為,當日氣氛不至於會有罰款以外的刑罰,「不能排除任何可能的罰則,但當日氣氛尚算正面,亦沒有人攻擊對方,只是有部分球迷噓國歌,FIFA的場監有點小題大做,要舉報的話,球迷講粗口也可以被投訴」。他稱足總今次賽前已做足本分呼籲球迷,保安措施亦安排妥當,令球賽和平舉行。

另外,港隊前鋒陳肇麒在香港足總發出有關聲明約1小時後,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留言寫下18個代表噓聲的「Boo!」。

 
 
今日相關新聞
FIFA查港中戰噓國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