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納思(右一)、香港貿易發展局駐加拿大代表芮紹能(右二)、港加商會(滿地可分會)主席葉慕雅(左二)及研討會主持人Dan Cohen(左一)在會上合照。
放大
 

其他新聞
推遲兩月安置全部敘國難民
首批難民料下月首周抵加
減慢接收難民明智之舉 華社齊籲做好背景審查
安省調動各部門人手 為難民安置提供支援
駕車衝紅燈撞死過路男子 兩人棄車遁入麥當勞廁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香港連續21年獲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處長陳納思昨日向加拿大商界表示,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香港的競爭力及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將繼續提升。

陳納思在地可出席由加拿大非牟利組織M&A Club舉辦的商務研討會,向與會者發表演說。她表示,香港是國際都會,以其法治精神、廉潔高效的政府、簡易低稅制、完善的金融網絡,以及世界一流的基礎建設而聞名。她說:「2015年,美國『傳統基金會』連續第21年把香港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而『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亦把香港評選為全球第三大的金融中心。」陳納思向與會者表示,在香港經營的國際金融機構數目相當多,截至今年10月,全球100家最大的銀行中有74家在香港營業。目前香港共有157家持牌銀行。

於談及與內地的經濟聯繫時,她表示香港與內地經貿關係密切。內地繼續是香港最大貿易伙伴;而去年香港亦是內地的第二大貿易伙伴。香港約百分之九十的轉口貿易與內地有關。與此同時,香港是內地最大的外來投資者,內地亦是香港經濟的主要投資來源。

陳納思強調,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香港不僅是國際金融中心,同時也是中國的全球金融樞紐。

在研討會上,她特別向與會者闡述香港發展成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結算、融資及資產管理中心的歷程。她說:「人民幣現時是全球第四大支付貨幣;而百分之七十的全球跨境人民幣結算均在香港進行。」

她於推介利用香港的人民幣債券市場進行融資的優點時指出:「在香港,投資者除可透過具成本效益並符合國際做法的平台籌集人民幣資金外,亦可透過更靈活方式進行管理。」在2014年,約2,000億元人民幣債券在香港發售,較2013年增加百分之七十。

於研討會的尾聲,陳納思強調,憑藉與內地的緊密聯繫、全球主要人民幣離岸市場的地位,以及優秀專業服務團隊所提供的優質支援服務等優勢,香港可以擔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為尋求與內地企業合作及投資機會的企業提供理想平台。她歡迎加拿大企業及投資者聯絡香港經貿處或香港投資推廣署尋求協助及意見。

香港貿易發展局駐加拿大代表芮紹能也是研討會的講者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香港連續21年獲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