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長韋恩昨午在安省博物館宣布推出氣候變化戰略後,隨而參觀正在展開的氣候變化對自然環境的影響,並聽取負責人員的講解。
放大
 

其他新聞
黑客網上橫行 加國落後打擊不力
報告提60項建議 遏魁省建築業腐敗風
總理楓葉襪
大學生未能「學以致用」 投身職場無助推動經濟
加國大學排行榜 多大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老調重彈談氣候環保 碳限額交易後年首季拍賣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周二公布氣候環保長期策略﹐提出遠大的目標﹐少談具體細節。反對黨說﹐那是老調重彈﹐沒有實際措施。

新的長期策略展望低碳經濟﹐碳中和(carbon-neutral)的政府部門﹐更多節能建築﹐更多電力車。省府的特定目標如何、如何推行政策﹐則很少信息。

省府說﹐它會在明年發表5年計劃﹐詳述細節。5年計劃的目標是在2020年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幅是上世紀90年代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5%。據悉﹐6%的削減目標已實現。

更多細節會在日後公布﹐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規則披露﹐首次拍賣預計在2017年首季度。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周二發表的計劃﹐並非5年計劃的細節﹐不是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最終版本﹐那還在研討階段。

安省發表氣候環保策略﹐趕在下周聯合國巴黎氣候峰會開幕前表態﹐屆時韋恩與其他省長﹐陪同總理杜魯多一起出席會議。

安省計劃將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與加利福尼亞州、魁北克省的系統聯繫﹐估計每年帶來20億元稅收。政府會立法﹐規範這項計劃。

韋恩周二承認﹐新計劃增加消費者負擔﹐但其中部分收入﹐可以幫助人們抵消這些開支。她說過﹐那些資金會重新投入綠色科技和環保設施。

韋恩說﹐她未排除可能﹐將部分資金直接交還省民。

安省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說﹐他希望看到更多細節﹐希望安省作出承諾﹐將碳定價收入回饋安省居民。

安省新民主黨評議員戴彼得(Peter Tabuns)說﹐氣候變化策略是「重新發布即將發表的計劃」。

他又說﹐執政自由黨缺乏確實的目標和措施﹐未能談論計劃對民眾的影響﹐它看到阿爾伯達省此前發表計劃﹐於是東施效顰。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老調重彈談氣候環保 碳限額交易後年首季拍賣
韋恩再出動 1月訪印拓商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