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土耳其F-16擊落俄Su-24戰機
黃東:戰力懸殊 Su-24難敵F-16
土俄懷異心 藉打ISIS剿異己
炸敘俄機師配備求生袋
俄公布戰機路線圖 駁斥越界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ISIS叫反抗國家「放馬過來」 現五星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明報專訊】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周二發放最新視頻,片中列出多個攻擊他們的國家及地區的旗幟,包括中國五星旗及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圖)。

Heavy.com網站報道,該段視頻名為《沒有停歇》(No Respite),長約4分14秒,沒有旁白,但搭配類似經文吟唱的音樂,營造肅殺的氣氛。

影片以英文、俄文、法文和土耳其文版多種語言發布,其中英文版先簡介ISIS領袖,自誇版圖超過英國,比8個比利時、30個卡塔爾還大,接著放上美國白宮與歷任總統照片,特別凸顯奧巴馬和小布殊愁眉苦臉的表情,以及美國大企業的標誌,還嘲諷美國愛花大錢發動戰爭,抗伊斯蘭經費年年升高,軍力看似強大,但平均每天有18名美軍自殺。

影片接著點名伊朗、土耳其、俄羅斯加入對抗ISIS的行列,並顯示還有80國在對抗ISIS聯盟名單之中,其中一個畫面放上多國國旗,當中包括大陸五星旗和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片中指出,ISIS一切遵從真主「阿拉」,不同種族的成員和諧融洽,反譏美國的種族問題嚴重。片中又炫耀它的擴張計劃成功,將會重新繪製中東版圖。

最後影片以可蘭經經文作結,呼應影片主題「沒有停歇」:「對你的計劃下定決心,號召你的夥伴們,別讓你的計劃模糊了你的眼睛,依著我執行計劃,別讓我停歇。」

台行政院要求做好防護

大陸至今尚未有回應。但台灣總統馬英九已要求相關部門做好必要防護措施。

馬英九回應時呼籲民眾勿恐慌,表示上周已召開過國安高層會議,要求相關安全單位、行政院做好必要防護措施,,也希望民眾不要因此恐慌,出外旅行要提高警覺,外交部會適時發布維安資訊。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稱,台灣在反恐方面是提供人道救援及緊急救助工作,並無參與軍事行動。政府將持續密切注意國際局勢發展,國防部亦會依據政府的指示,妥慎因應。

內政部長陳威仁亦呼籲台灣民眾不必太恐慌,稱目前沒有接獲可疑份子入境台灣的情報,相關單位會積極因應,包括加強邊境管理,並透過國際情資交換加強篩選可疑分子,在機場和港口等地也加強行李、物品檢查,海巡署在走私部分也有因應,在反恐技術提升上也跟國際交流。

其實這不是台灣首次出現在IS相關宣傳畫面中,今年2月間,挺IS、並聲稱是對外發聲管道的推特帳戶#FreeShamiWitness@KhilafahTimes發布攻擊世界城市的模擬照片,其中赫然有台北101大樓烈火竄燒的畫面。推文寫說:「ISIS攻擊你的城市時,不會很好看。真主阿拉允許的那一天就不遠了。」(When Islamic State attack your cities it won't look nice. By the permission of Allah that day is notfar.)

 
 
今日相關新聞
ISIS叫反抗國家「放馬過來」 現五星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美續炸IS油罐車
埃及機場檢寄美國包裹炸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