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馬爾他出席英聯邦領袖會議﹐在周五晚宴前致詞﹐讚揚英女王伊沙伯。(美聯社)
放大
 
英女王伊利沙伯周五在馬爾他出席英聯邦領袖會議﹐在晚宴前演說。(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私人贊助難民來加
安省對抗暖化奏效 今年超額達標
神醫法袍圖案上衣涉抄襲
總理撥逾26億 助發展中國家減排
教師不理臨時協議 拒寫幼園學童成績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英女皇感謝杜魯多
「讓我覺得這麼老」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在英聯邦領袖峰會晚宴上祝酒﹐向英女王致敬﹐英女王輕輕回贈一句「說得我這麼老」﹐盡顯女王幽默。

杜魯多敬酒致詞﹐說女王伊利沙伯登基以來﹐他是第12位加拿大總理﹐他的父親老杜魯多(Pierre Trudeau)是第4位總理。

跟著89歲的女王說話﹐王家推特(Twitter)帳戶憶述她的話。

女王在晚宴上說﹕「謝謝你﹐杜魯多﹐讓我覺得自己這麼老﹗」

杜魯多的祝酒詞說﹕「你那時只有9歲﹐為加拿大擔任可能是你的第一項官式任務﹐你的肖像印在郵票上﹐其時1935年。」

他又說﹐自那以後﹐女王蹤影無時不在加拿大。例如﹐伊利沙伯公主在1951年出席她的首個滿地可冰球賽﹔1959年﹐她為聖勞倫斯河道(St. Lawrence Seaway)主持揭幕禮。1967年﹐伊利沙伯女王在國會山切蛋糕﹐慶祝加拿大百年生日。

杜魯說﹐他兒時記憶最深刻的是1982年﹐女王簽署《憲法法案》﹐授權加拿大法律基礎﹐包括《權利及自由憲章》。

跟著﹐英女王致詞。

根據王室互聯網站﹐女王說話言簡意賅。

她說﹕「作為英聯邦國家元首﹐我很高興今晚在這裡歡迎大家。「感謝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讓我覺得自己這麼老﹗」

 
 
今日相關新聞
英女皇感謝杜魯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