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10月工業生產物價跌0.5%
NextEra售兩電廠 套15.9億
道明徐澤麟料油價明年底見62美元
黃金破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生科上升

昨天(27日)上證指數跌5.48%(見圖);美股指數窄幅,標普500微高開後向下,低見2,084.13,收2,090.11,升1.24;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22.85,歐元跌至1.0596,商品貨幣──加、紐、澳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12月美國息率在0.25%至0.5%之間的機會率為72%(日前74%),1月加息機會率66.7%(日前69.2%);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2年期債息跌1.5點子,至0.9185%;美10年期債息跌1.4點子,至2.22%。

中國股市下挫,既有消息影響,亦有數字問題;數字是中國工業盈利下降,消息是三大證券行被調查(中信在上海下跌10%);背景是官方取消限制新股上市,提高孖展借貸限額和取消證券行只能持有長倉等救市措施。

中國股市在11月中橫行,但中國A股交易所掛牌基金的沽空升至歷史新高,顯示中國股市會下跌的投資者數量上升;技術走勢方面,上證指數在11月12日已錄得倒數13沽出信號,一直未能升越3,705至3,759阻力線,昨天跌穿上升趨勢3,547支持,日線圖支持位是3,096,短線支持是3,316;瓻走勢和上證指數接近,上證指數在9月29日出現買入信號,瓻期貨在9月30日出現買入信號,兩者俱反彈,瓻在10月份見高位23,534後橫行,受阻於阻力線23,639和下降趨勢線23,051,現回試11月低位21,854,走勢偏弱。

美國感恩節假期後半日市,大市成交銳減41%;指數窄幅,金礦股和油股跟隨金價、油價下跌;中國預託證券受中國股市下跌5%影響亦普遍向下;動力消費股有沽售,動力科技股先軟後穩,半導體股向上,財務股仍一般。

最有表現的是中細價生化科技股,大價生科股升幅不大;我在周三已指生化科技股動力回升,前數天也說過中細價生科股的炒作重現,投資者獸性重來;之前舉過一隻細價股票Kalobios作為例子,這隻蚊型股在昨天開市又上升69%;這些蚊型股不是每個人可以沾手的,但整體生科股走勢破位上升,平權生科股交易所掛牌基金XBI已升穿11月高位,上面大阻力是9月高位。

截至11月26日止,AAII美國投資者看好人氣由30.77變成32.36,看淡人氣由30.77轉為26.03,中性人氣從38.68變為41.61;看淡人氣和中性人氣相加為數67.64(上周69.23);看好人氣與看淡人氣比率現造1.2432(上周1.0072);人氣指標造2.5以上是危險超買水平,貼近1或在1以下是超賣水平;上周人氣偏淡,美股上升,本周人氣回升些許,但仍是人心虛怯的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生科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