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改革報告終曝光 倡停超時補水外判服務

[2015.12.11] 發表

【明報專訊】被指遭多倫多警政委員會 (Toronto Police Services Board) 延遲公開的警隊改革顧問報告昨日曝光。這份由KPMG撰寫的報告,提出多項削支建議,包括暫停非必要的晉升和超時補水,重新審視輪班安排,甚至大幅外判警隊服務等。警察工會回應指建議無新意,又批評報告未分析落實建議後,可為警隊節省多少。

警隊預算連年增加,明年預算更上升2.76%,突破10億元,引起輿論嘩然;不過預算上月仍獲警政委員會通過,只待市議會審議。

早在2011年,時任委員會主席穆卡吉 (Alok Mukherjee) 委託KPMG,研究如何改革警隊和為警隊削支。該份64頁的獨立報告,耗資20萬元公帑,去年11月提交予警政委員會,但委員會據報暫緩執行報告建議,甚至延遲公開報告。經兼任警政委員會委員的市長莊德利 (John Tory) 施壓,報告昨日曝光。

報告提出的建議分短、中、長期3方面:短期方面,警隊在1年內可暫緩非必要的超時補水和升職加薪;中期建議則包括,在1至2年內改變輪班方式,並研究外判泊車執法和法庭保安服務。

2年以上的長期目標,報告則建議,警隊改革警察學院,將受工會保障的僱員轉為合約制,改善現時雜亂的資訊科技和數據部門,並削減駐守街道的警車數目,但增加警員人數。

多倫多警察協會主席麥科馬克 (Mike McCormack) 回應報告時稱,部分建議值得詳細討論,但報告無甚新意,指「這不算是報告,只是一份寫有幾個概念的文件,它沒有任何數據和支出分析,也未分析這些建議的影響。」他更形容報告只是「一個沒有任何基礎的概念」。麥科馬克續指,警察協會作為警員工會,會反對外判警隊服務,但可能支持削減分局數目等建議。

莊德利則指,報告建議包含「相當巨大的改變」,但強調要落實這些項目,需要大量功夫,因此不大可能趕及大幅削減明年的預算。警政委員會下周將舉行會議,預計會討論報告內容。

更多要聞一
樓市續熾熱增幅略放緩 多市明年屋價再漲5%
【明報專訊】一間地產公司昨發表最新報告﹐預期明年房地產市場在需求持續高企下﹐市道亦繼續熾熱﹐不過增幅將較今年略為放緩。報告預測﹐明年全國平均... 詳情
中國兩異見人士 來加前夕遭泰遣返華
【明報專訊】流亡泰國的中國異見人士姜野飛、董廣平﹐近日在簽署了前來加拿大生活的文件後﹐卻被泰國警方交還中國﹐強行遣返。 2位異見人士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領取安省援助金的華裔男子因肛漏問題﹐欲在安省求醫﹐但因排期時間過長﹐恐令病情加重﹐遂接受家庭醫生建議﹐兩度返回中國接受治療﹐... 詳情
真聖誕樹
很多人仍喜歡在聖誕期間﹐在家擺放真的聖誕樹來裝飾﹐愛它能散發出陣陣樹香。不少人都會跑到大多倫多地區北面的農場購買聖誕樹﹐但其實在多倫多市亦可... 詳情
【明報專訊】Ontario Works隸屬於安省社區及社會服務廳﹐主要是協助有財政困難的省民渡過難關。 Ontario Works會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