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軟化 今日不再阻交通
冀晤警察總長取得成果

[2015.12.11] 發表
前日一批的士司機在市中心抗議,令致交通大塞車。(明報記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士司機前日發動大規模慢駛抗議行動,令多市的交通幾乎陷入癱瘓。的士司機將於今日與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會面﹐並揚言今日繼續示威行動。但示威團體昨日則轉換口風表示﹐保證今日不會再阻塞交通﹐並期望與警察總長的會面中取得有建設性的成果﹐促請警方取締Uber(優步)叫車服務。

本身是的士司機兼此次示威行動發言人的莫尼(Sam Moini)說﹕「我們將避免任何形式的交通堵塞問題,只望這次與總長的會面能有成果。我們還會與市府的工作人員會面。」他又解釋﹕「周三(前日)發生這樣的事情(癱瘓市中心交通),唯一原因就是大家都已絕望。那是迫不得已的手段,沒有人願意採取示威行動﹐只是實在太多人受影響。而現在我們沒有任何堵塞交通或示威的計劃。」

在前日的大規模示威行動中,數以百計的士在27號公路、賈丁納快速通道、當河谷大道以及多市中區內的多條街道上故意慢駛,導致交通嚴重堵塞,市民們叫苦連天。

多市市長莊德利當天承諾,若的士司機能在當晚7時半把道路清理出來,他就會與警察總長桑德斯一道與的士司機的代表們會面。有關會面將於今日中午舉行﹐但不對外開放。

但警方公關部主任普加什(Mark Pugash)表示,桑德斯之前已明確表態稱,警方缺乏處置「Uber」司機的必要工具,「因為法庭已經很明確地表明,警方沒有相應的手段,而是市府牌照委員會的事情。這不是的士司機想怎樣就能怎樣的。」

多市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認為,市長莊德利在計程車和「Uber」車對立的問題上,一直秉承「拖延、否認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策略。因為早在8月間,他就已經邀約桑德斯總長與計程車司機會面,請警方加強執法取締「Uber」車服務。

他表示理解計程車司機的困境,因為他們的收入減半,同時市府卻又繼續加強對計程車司機的執法和收費,而不是去針對「Uber」司機。周三的計程車司機大遊行活動,有20名司機因為故意慢駛而吃了告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