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動議暫緩收的士牌費

[2015.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就在多倫多市的計程車司機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的第二天,多市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圖)便宣佈,要向市議會提出動議,暫緩徵收計程車司機的車牌和牌照費,以便讓計程車司機和「Uber」司機有一個公平競爭的起點。但這一計劃因為不合規程而未能提交討論﹔不過﹐他則在市府牌照和標準委員會提出相關動議。

昨日有計程車司機在抗議中表示,他們與「Uber」司機相比,要購買更昂貴的商業運輸保險、繳納計程車車牌費和計程車司機牌照費,還要向所屬的計程車公司上繳會費,這樣高的成本如何與無債一身輕的「Uber」司機去競爭?目前多倫多市的計程車司機每年要交車牌費1,200元,司機牌照費329.43元。市議員馬莫利蒂因此打算,要向市府牌照和標準委員會提出動議,暫緩徵收這兩項收費,以便讓計程車司機輕裝上陣。他原本計劃在昨日的市議會大會中提出動議﹐但因這不合規程而作罷﹐改而在標準委員會提出﹐屆時他會假請有關關部門加速對「Uber」司機進行執法,因為目前「Uber」的操作是違反附例。市長莊德利前日表示,已經對「Uber」司機提出了192項告票,市府方面正努力加強相關附例的執法。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