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公司息眾怒 籲司機勿再阻市民

[2015.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士司日前發起大規模示威﹐導致多市中心交通癱瘓﹐事件令不少市民反感。為此﹐多市最大規模的士公司之一Beck Taxi昨特別發表聲明﹐為示威事件解畫﹐平息眾怒﹐又呼籲旗下司機在抗議時不要阻礙多市市民。

Beck Taxi營運經理哈伯德(Kristine Hubbard)說﹕「我們知道業內人士前天未有採用最恰當的方法示威﹐但他們的憤怒並不是無源無固的。」

她又解釋﹐雖然阻塞道路的行為並不正確﹐但部分原因歸咎於市府遲疑不決的態度。

她表示﹕「市府一直地拖延﹐容讓1萬名全職司機與非法的士司機競爭﹐就像在製造火藥桶。」

哈伯德希望市府能在找到解決方法前先凍結的士牌照費用﹐以助解決司機燃眉之急﹐但暫時未收到回應。有的士司機指﹐要繳付各樣牌費﹐加上車輛保險及檢查費令他們無法再與Uber(優步)競爭。

現時﹐市府已降低起表價﹐令傳統的士更具競爭力。多市市長莊德利則稱﹐市府仍在商討相關城市規則﹐又指大型示威不會加快商議的進度。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