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鼎拒答是否支持梁連任

[2016.01.21] 發表
新東補選7名參選人出席電台節目,左起為楊岳橋、周浩鼎、方國珊、梁思豪、劉志成、黃成智及梁天琦。(商台提供)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將於下月28日舉行,7名參選人昨出席電台舉辦的選舉論壇,被問到是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7名參選人當中有5人表明不支持梁連任,只有1人支持(見表),曾公開挺梁連任的民建聯周浩鼎則拒絕回應,「根本梁振英無表達連任,為何這時候要評論呢?」周又轉移話題,認為不應糾纏這議題,提出「其實跨區學童是否一個問題呢?」

5人不支持梁連任 1人支持

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昨晨舉辦選舉論壇,主持陳志雲追問了8次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但周浩鼎都拒絕直接回答,堅持應講地區問題。周稱,雙非學童若集中在北區及大埔,「本地家長會好痛苦」,故需要想辦法分流,惟「港珠澳大橋因為一單公民黨鴷q法覆核,官司又拖延鰲X年,結果無辦法分流到其他區囉」。

公民黨楊岳橋斥周迴避問題。楊岳橋表示,一定不會支持梁振英連任,指梁是撕裂香港的主要禍根,要求周浩鼎清楚說出立場,「不要呃選民」。

周浩鼎與楊岳橋火花四濺,二人就高鐵和拉布等議題針鋒相對。楊岳橋問周浩鼎會否擔心因一地兩檢,未來會更容易出現類似李波事件;周浩鼎說要信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反問楊岳橋繼續談論一地兩檢是否想「閹了高鐵、令高鐵爛尾」,把工程費「倒入鹹水海」?

楊岳橋指摘周浩鼎像政府一樣想嚇香港人,「是否為了一條高鐵犧牲一國兩制」。楊岳橋強調《基本法》不容許內地人員來港執法。

周浩鼎斥公民黨愈見激進、盲目拉布,希望各方「放下鬥爭,幫香港搵出路」,又指自己其實就版權條例都可接受泛民提出的修訂。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參選人包括西貢區議員方國珊、新思維黃成智、報稱無政治聯繫的劉志成、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以及報稱獨立的大律師梁思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逾300億元遺產案,曾於2012年達成「大和解」,但長房三子震宇其後指控胞兄震寰隱瞞南沙發展項目股份回購... 詳情
黎棟國:港無「強力部門」 內地向港通報逾1.2萬次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5人先後失蹤,令港人憂慮內地人員在港執法及兩地互相通報機制問題,保安局長黎棟國昨日指出,兩地互通機制2001年運作以來... 詳情
【明報專訊】官方新華社及央視日前播出失蹤者之一桂民海涉及12年前在內地酒後駕駛撞死人車禍,惟報道指肇事司機為「桂敏海」,而非桂民海,引起各方... 詳情
投資深圳長者公寓 港人示威擔心爛尾
【明報專訊】深圳坪山新區一個以酒店式管理、智能家居招徠長者公寓,昨有10名業主不滿代收租金的管理公司拖欠租金,及公寓停止運作,在公寓拉橫額抗... 詳情
手術表現瑪嘉烈屯院包尾 僅律敦治獲評「出色」
【明報專訊】醫管局公布最新外科手術成效數據,瑪嘉烈醫院成為唯一緊急手術表現被評「遜色」的醫院,是繼2008年後再度「上榜」,律敦治醫院則表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