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青年涉擲石襲警 官批警錄口供不公平

[2016.01.21]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被指於前年佔領運動期間,在添馬公園用石頭擲向警員,致警員頭盔左邊出現一條約兩吋長花痕,青年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受審。辯方指警員拘捕被告時曾使用不當武力,又出言威嚇被告,強迫他在供辭上簽名,要求法庭裁定不接納警方呈堂的招認供辭。裁判官張天雁認為被告在不公平下錄取口供,拒絕接納所有口頭及書面招認供辭。

辯方:警逼簽招認供辭

辯方昨陳辭稱,警員李智添承認替被告梁景順(19歲)錄取口供時,從未提醒他可以拒絕會面,錄取口供時亦曾被警長張來達干擾,張更在場出言威嚇被告茈L「唔好玩洁A快躞鼳\(供辭)」,整個會面過程對被告不公,要求法庭從呈堂證物中剔除被告招認供辭。

張官指明白當時情G混亂,警方拘捕多人,未能及時安排獨立房間錄取口供,本案中警員承認替被告錄取口供時,的確有他人在場,包括其他被捕人及警察,情G並不理想,非在最令人滿意的情G下錄取供辭,對被告不公,故剔除他的招認供辭。

不過,張官裁定被告表證成立,他選擇不出庭自辯。張官將案押後至下月3日,待審視呈堂影片、各方口供後再裁決。

【案件編號﹕ESCC2201/15】

更多港聞
保齡港將隊j膽車  判罰款停牌1年
【明報專訊】有「新胡兆康」之稱的保齡球港隊成員麥卓賢(圖)去年9月駕車至觀塘時,被警員發現無牌駕駛,麥昨承認無牌駕駛、未能出示身分證等3項罪... 詳情
為4000元販毒  青年警署過生日
【明報專訊】青年生日前夕為4000元販毒落網。警方根據線報經調查後,前晚8時許跟蹤一名目標青年,其間他乘的士到土瓜灣,在下鄉道落車進入一個遊...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揭發800萬元離奇家居爆竊案。昨晨9時許,一名女子受友人所託到功樂道77號金龍園一單位檢查門窗時,赫見屋內一片凌亂,房間夾萬... 詳情
單車6支線僅1上馬 議員倡西貢段水路接駁
【明報專訊】政府於2008年公布推展新界單車徑網絡,建造由馬鞍山至荃灣全長112公里的單車徑,包括3段單車路段和6條支線,貫通新界東、西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建築師學會昨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就修改學會規例投票,決定是否容許未在本港獲得建築師專業資格的畢業生會員以及聯繫會員擁有投票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