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造就商機 華商湧伊朗「淘金」

[2016.01.21]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到訪伊朗,「一帶一路」經濟戰略在中東推進與深化,中伊兩國的高層互動愈來愈頻繁,外界更預料中伊會有進一步的經貿合作。有伊朗華人表示,受「伊朗熱」影響,近日更有不少華商加入當地的網上群組查詢商機及了解行情,如有人表示打算「到伊朗賣化工設備」,或者稱「過完年去伊朗看看有沒有生意做做」。

據伊朗一個華人網上群組管理員李德亮表示,該群組已創建6年多,而近日受「伊朗熱」影響,不斷湧入新的成員。李德亮稱大多數都表明想去伊朗做生意,並借群組了解市場行情,目前更已匯集了近1200人,「在伊朗做生意的華人一直都多,現在慢慢更多了」。對於還未踏足伊朗市場的華商而言,不少人已經相中了這個新時期的潛在機遇,並已開始行動。

李德亮2011年被派駐德黑蘭,協助公司在伊朗的對外協調。李德亮認為,最初在伊朗投資的中資企業,特別是汽車配件和小商品公司,「在伊朗一直都很好做」。而據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去年的數據,目前中伊在非石油商品貿易領域方面,中國既是伊朗第一大出口國,也是伊朗第一大進口國。前年中伊雙邊貿易額更達518.51億美元,同比增長31.5%。

隨茈鴟堀Q解除制裁,伊朗已被看做是新一代是「淘金熱地」,有華商更直言,近期正準備到伊朗談生意,「制裁解除後,一個多年沒有再聯繫的伊朗業主重新打算跟我們合作項目」。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軍改 5少將新星脫穎而出
【明報專訊】解放軍大力改革後,今年多項新人事公布迎來不少關注,其中除了年初官方披露的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三軍司令員和政委上任之外,...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軍隊的每一次重大轉型,都離不開無數軍人的默默轉身。隨虒悕餼x領導指揮體制改革的正式啟動,近段時間以來,許多戰友的手機被「... 詳情
倡文藝反腐 彭丹稱接恐嚇
【明報專訊】2015年甘肅兩會,港星彭丹以政協委員身分提出「文藝反腐」,指文藝界存在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潛規則的事情也時有發生。 ... 詳情
煙花廠爆炸56死傷 震塌民居天花
昨日凌晨零時30分,江西上饒市廣豐區洋口鎮昆山村鴻盛煙花廠發生爆炸,周邊多間房屋門窗嚴重損牷C 爆炸威力強大 ,並引發大火,冒出大量濃... 詳情
霸王級寒流 民眾搶購食品禦寒
【明報專訊】內地南方地區及中東部地區,繼續受到大範圍雨雪和氣溫下降天氣影響。安徽、江蘇及江西的部分市級教育部門昨已下發通知,中小學幼稚園提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