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長者屋二級火 煙濃不見火 3死14傷

[2016.02.06] 發表
位於尼信路(Nelson Road)夾Tapscott Road的一棟長者屋起火。
消房員使用雲梯救出身在二級火場中的居民。
大量消防車及救護車到達現場。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棟長者屋發生二級火警﹐雖然火勢不算嚴重﹐但卻釀成至少兩死14傷。死傷者的身分暫未得確認﹐但大廈住著不少長者。

昨午三時許﹐位於尼信路(Nelson Road)夾Tapscott Road的一棟長者屋起火。消防局隊長埃克民(Capt.David Eckerman)表示﹐消防人員到達大廈5樓時遇上大量濃煙及火焰﹐經過一番搶救後火勢已幾近熄滅﹐起火原因暫時未明。

大量消防車及救護車到達現場﹐並使用雲梯救出身在二級火場中的居民。今次意外造成3人死亡及14人受傷﹐死傷者被送往急救服務中心。醫護人員曾表示有4人於救出過程中已無生命跡象﹐其後確認兩人即場死亡﹐十人於醫院接受治療。

「看到門打開時黑煙不斷湧出﹐但卻看不到火光。」有附近居民目擊救火過程﹐指消房員開啟防火門時有大量濃煙從門後湧出﹐但卻看不到任何著火的跡象。

大廈居民並無全部疏散﹐但埃克民表示﹐遇上濃煙佈滿大廈走廊的情況下﹐市民留在屋內反而較為安全。

更多要聞一
槍案震驚唐人街 警民齊說不要怕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唐人街上星期天凌晨發生2死3傷槍擊慘劇﹐震驚鄰里社區。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連同肯辛頓市場商業促進區﹐昨天舉行新聞會﹐ ... 詳情
120萬華人開展賀歲活動
【明報專訊】全國華人慶祝農曆新年來臨,加拿大逾120萬華人明晚吃過團年飯,便迎接猴年來臨!雖說是身在異鄉,大多區亦有多項賀年活動,讓華裔市民... 詳情
商場首辦入籍禮 華裔公民說愛加愛中
【明報專訊】在充滿喜慶色彩的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之際,一場別開生面的加拿大公民入籍典禮於昨天上午在萬錦市城市廣場隆重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100名...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自從安裝捉衝紅燈攝影機以來﹐有效減少嚴重汽車意外。為此﹐該區正在考慮到明年時將現有的攝影機﹐從20個倍增至40個。萬錦市議... 詳情
【明報專訊】兩隻於多倫多動物園出生、仍未取名的孖生熊貓日前已完成性別鑑定﹐証實較年長的是哥哥﹐而較年幼的是妹妹。 「動物園很高興與史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