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軟件縮短候診時間
90%等候時間不足30分鐘

[2016.02.06] 發表

(沙洛城5日加新社電)很多人都有在候診室苦苦等候的痛苦經驗﹐愛德華王子島1名軟件發展員研發的新軟件﹐可通知病人﹐醫生應診的準確時間﹐縮短候診時間。

沙洛城(Charlottetown)1個隨到隨診中心參與這項實驗計劃﹐測試一種網上預約新工具。它用適時文字短訊(just-in-time messaging)通知病人﹐初步結果顯示90%的候診時間不足30分鐘。

病人可用免上候診室(Skip the Waiting Room)應用軟體﹐自行預約時間看醫生。它還會發出文字短訊﹐或是撥打電話﹐告訴病人看醫生的確實時間。

這個軟件程式的最大功能是幫助病人節省候診時間﹐預約病人有時大排長龍﹐候診者就要等很長時間﹐才能看醫生。

愛德華王子島軟件發展員理查森(Mark Richardson)想出這個程式﹐那是2013年﹐他在隨到隨看診所苦坐4個多小時﹐因為醫生遲到。理查森說﹕「在候診室乾等﹐是加拿大人熟知的痛苦。」

他是信息科技專家﹐在2014年辭掉15年的省府工作﹐專心發展應用程式。

他說﹕「不可能不等醫生﹐但我們可以縮短候診時間。」

理查森獲省府資助65,000元﹐在市中心隨到隨看診所(Downtown Walk-in Clinic)推行1年實驗計劃。

病人親自到診所掛號﹐診所會優先處理。他們的理念是人們上門求醫﹐他們沒有電腦、智能手機﹐不能使用預約應用程式﹐不應懲罰。

在網上預約時間看醫生﹐最早可在早上7時登記﹐那些應診時段通常留給午前或傍晚前﹐給隨時上門的病人足夠時間看病。

人們在白天查看網站﹐可以知道還有多少隨到隨診或網上預約空檔。

假如隨到隨診病人不多﹐網上預約者會有短訊或電話通知﹐他們可以提早到診所﹐這些信息也考慮到交通時間。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解除對伊朗金融進出口禁令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周五宣布﹐加拿大正式解除它對伊朗的多項制裁措施﹐那些制裁措施是國際社會遏制伊... 詳情
【明報專訊】黑莓(BlackBerry)證實﹐它會在安省滑鐵盧總部和佛羅里達州森賴斯(Sunrise)工廠裁員200人。 黑莓周四遞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