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東正教領袖將歷史會面

[2016.02.06] 發表
教宗方濟各下周將訪問墨西哥,當地昨日在教宗途經路線作保安演習。(圖﹕美聯社)

【明報專訊】梵蒂岡宣布,教宗方濟各下周將會跟俄羅斯東正教會大牧首基里爾在古巴會面,將會是基督教在公元1054年大分裂之後,天主教和俄羅斯東正教領袖首次歷史性會面。梵蒂岡表示,教宗下周前往訪問墨西哥時會按照原定計劃取道古巴,並於下周五與正式訪問古巴的基里爾在哈瓦那機場會面。

大部分天主教徒都歡迎這次歷史性會面,認為兩大領袖加強溝通有助解決分歧,目前羅馬天主教會擁有十二億信徒,而全球大約有二億五千萬名東正教徒,俄羅斯東正教會佔當中六成。

俄羅斯東正教會表示,基里爾和方濟各的會晤是基於必須一起回應,中東的基督徒被迫害的情況。

教宗是在去年11月向基里爾發出會面邀請,表示願意在任何地點見面,最終雙方協調在一個中立國家進行。

更多國際要聞
聯國促英放人賠償 阿桑奇稱「大勝利」
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小組(WGAD)周五裁定,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圖)遭英方「任意拘留」,應獲准自由離開匿藏逾3年的厄瓜多爾駐英使館,並... 詳情
廉油誘惑 考驗巴黎氣候協定
油價暴跌一方面衝擊全球政經局勢,另一方面增強石油相關產品的價格競爭力。有分析擔心,廉價石油會成為全球新氣候協議的絆腳石。不過數據顯示,全球對... 詳情
全球潔淨能源投資上升,中國是一大關鍵。彭博「新能源金融」(BNEF)研究部門的數據顯示,中國去年在潔淨能源業界「泵水」1105億美元,比前年... 詳情
疑黑幫仇殺 愛爾蘭3槍手襲酒店
【明報專訊】愛爾蘭有槍手假扮警察闖入酒店開槍,造成一死兩傷,三人都是一個販毒集團成員,愛爾蘭總理肯尼聽取匯報後指案件涉及黑幫仇殺。 現... 詳情
沙特阿拉伯軍方發言人首次表示,只要美國為首的聯軍提出,沙特隨時可以派地面部隊到敘利亞攻打「伊斯蘭國」(ISIS)。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表示歡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