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黎明拆帳篷開騷 場外可免費旁聽 入場排隊逾句鐘 9﹕45開場觀眾未鼓譟
歌迷聞批牌歡呼:如果Leon鰜蚹皕|惜佢
獲讚肯承擔反應快 黎明獨力解公關災難
11時後錄得104分貝歌聲
港鐵票價2.7%加幅下調至2.6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差估署私樓指數連跌6個月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本港未來3至4年私宅潛在供應量估計將達9.2萬伙之際,差餉物業估價署昨亦公布最新住宅售價指數,3月份私宅售價指數報270.2點,除相對2月的273.7點下跌1.28%外,亦連續下挫6個月;不過,3月售價指數按月跌幅為1.28%,較2月按月跌幅1.9%已經收窄,亦是連續第3個月收窄,意味樓價跌勢有所喘定。若相對2015年3月整體私宅售價指數291.5點,則按年下跌7.3%。

跌幅連續3月收窄 細單位跌幅較大

相比去年9月高位的306.1點,最新公布的3月私宅售價指數270.2點顯示,半年來累積下跌11.73%,重返2014年10月水平(當時指數為270.5點)。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升勢凌厲的實用431方呎以下細單位,3月售價指數為297點,按月跌逾1%,較去年9月高峰位338.2點,累跌12.2%,意味細單位的跌幅大於整體大市。

租金指數亦連跌6個月

私宅租金指數方面,3月最新報163.1點,同樣連續6個月下跌,按月跌0.37%,惟按月跌幅同樣已經收窄;如2月私宅租金指數就錄得按月跌幅2.9%。相對2015年9月高峰位錄得的177.5點,半年來累積跌幅為8.1%,而最新數字與2014年10月的164.3點相若。

各類型單位租金中,仍以中小型單位累積跌幅較大,實用1076方呎以下的中小型單位,最新租金指數為165.2點,按月跌0.3%,比去年9月高峰期累跌8.5%,重返2014年9月水平;1076方呎以上大單位,最新租金指數為145點,按月跌0.8%,比去年9月高峰期累跌4.2%,與2014年12月的144.9點相若。

 
 
今日相關新聞
負資產宗數按季C14倍 業界料個案續增 震盪難比SARS
私宅潛在供應9.2萬伙創新高 學者﹕一手樓跌價壓力大 發展商﹕已喘定
差估署私樓指數連跌6個月
中原指數按周升1.5% 升幅10個月最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