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財政部長莫奈(右2)早前在魁省跟民撙|杯。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突擊檢查聘實習生職場 替沒獲薪酬實習生追回14萬
反對黨逼省府公開獲補助私企名單
4英軍水手涉性侵 1人獲撤控罪
加國資助敘利亞醫院被炸
37%年輕人吸薄荷煙 聯邦動真格禁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本年度頭11個月盈餘75億
保守黨留下爛攤子?再起爭論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本財政年度頭11個月錄得盈餘75億元﹐還有一個月﹐財政年度就要結束﹐那樣的盈餘數字顯示﹐聯邦政府的財政狀況﹐比它的2015-16年度預計赤字好。

聯邦財政部周五發表最新每月經濟監督(fiscal monitor)﹐意味政府3月份要有大約130億元赤字﹐才會達到自由黨預測的54億元赤字。報告也說﹐光是2月﹐渥京政府就有32億元盈餘。

最新數據激發辯論﹐自由黨去年秋天從保守黨接過政權﹐究竟前任保守黨政府有沒有留下赤字。

保守黨多次堅稱﹐聯邦政府在2015-16年度會有小額盈餘﹐但自由黨多次說﹐它接過爛攤子﹐渥京有赤字。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五重申﹐年底最終數字應該很不一樣。

莫奈在魁北克市對記者說﹕「我們知道每年的模式﹐政府稅收在年底下跌﹐開支上升。」

保守黨國會財政事務評議員雷特(Lisa Raitt)指出﹐最新數字顯示﹐她的政黨給自由黨留下穩當的帳目、「低稅環境」﹐讓它生財。

雷特說﹕「我認為﹐數字顯示一個事實﹐就是自由黨每次講話﹐開場白總是﹐保守黨留給我們爛攤子﹐其實我們沒有那麼做。」

她又說﹐自由黨預算案決定追溯措施﹐撥備37億元給退伍軍人﹐增加他們的經濟資助﹐那是2015-16年度帳冊的重大開銷。

聯邦政府在上月宣讀財政預算案﹐預測政府在2015-16年到2020-21年間﹐有連續6年赤字。

但加拿大預算官等專家預測﹐自由黨的預測數字過度保守。

國會預算官辦公室本月稍早時發表分析報告﹐質疑政府對2015-16年度的估計赤字﹐說聯邦政府應有7億元盈餘。

論者說﹐自由黨故意低估經濟前景﹐計入大於正常的風險調整金每年60億元﹐予人一種感覺﹐它的後期成績好﹐超出預期。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本年度頭11個月盈餘75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