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特朗普豪言大局已定
韓伊強調不容朝鮮擁核武
殺菌劑致百計韓人喪生 利潔時道歉
美郵輪隔近40年重遊古巴
印度大旱 武裝守衛駐水壩防偷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曝光被指處心積慮 目的時機惹疑

比特幣發明者一直自稱Satoshi Nakamoto(中文傳媒譯作中本聰),賴特被問道為何取這個假名時,解釋Nakamoto是指日本18世紀學者兼商人富永仲基,不過他未解釋Satoshi的由來。

《經濟學人》仍質疑身分

《經濟學人》坦言,不能確定賴特是否真的是中本聰。該刊稱,賴特雖然對他們的提問提供可信解答,而且也似乎擁有比特幣相關技術知識,但疑團仍然不少﹕賴特以中本聰一個密鑰來證明自己身分,但他可能利用超級電腦演算,或由其他人提供密鑰,而且他並未能提供相信是中本聰使用的其他密鑰。

賴特公開身分的時機亦令人懷疑。6個月前,他曾跟撰寫阿桑奇傳記的蘇格蘭作家奧克根(Andrew O'Hagan)接洽,容許對方自由採訪他及家人、研究及生意伙伴。奧克根目前正為《倫敦書評》撰寫有關賴特的長文,也相信賴特真是中本聰。《經濟學人》稱,這顯示賴特早在部署曝光,並非其口中所言單純要「以正視聽」。

《經濟學人》還指出,賴特曝光也將影響比特幣發展。比特幣的開發者目前正為是否增加比特幣區塊大小而爭論不休。賴特曝光後聲言支持增加比特幣的區塊,更表示若他可重頭再來,會將比特幣的供應改為穩定上升。他說,比特幣更流通不會違背分散支付系統的初衷。

擁百萬比特幣 左右幣值

路透社引述比特幣專家指出,中本聰身分曝光對比特幣發展影響深遠,他擁有的比特幣數量足以影響比特幣價格。研究人員相信,中本聰可能擁有100萬個比特幣,市值相當於4.4億美元。有比特幣投資者表示,若賴特真的擁有100萬個比特幣,其他投資者必定緊盯他的動向。賴特稱,他會慢慢兌換比特幣,避免令價格暴瀉。

澳洲一直在爭論應如何將比特幣納入稅網。Wired去年12月指賴特可能便是中本聰後,當局曾搜查賴特的家。澳洲稅局2014年12月表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應被視為資產而非貨幣,要繳納資本增值稅。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澳洲企業家自認比特幣之父
曝光被指處心積慮 目的時機惹疑
比特幣光環褪色 核心技術搶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