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外置屏風掛布 職員主動講洗澡安排

[2016.05.26] 發表
本報記者昨日在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所見,浴室外置有屏風,令其他人不會看到長者裸體。(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被揭安排長者露天脫光輪候洗澡事件,震驚全城。事隔一年,昔日涉事天台及2至3樓院舍目前正大規劃裝修,未有運作。1樓院舍則繼續營運,並招收長者入住。記者近日以顧客身分向職員查詢時,留意到職員介紹時主動提及洗澡安排,並多次強調顧及長者私隱,顯得特別敏感。觀察所見,院友洗澡時段,院舍在浴室外置有屏風及掛布,遮掩正在等候洗澡的長者,未見長者祼體走動或等候。

每天早上7時至10時為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院友洗澡時段,1樓院舍浴室門口掛有布幔,外圍設3道屏風,並掛有標示牌寫荂u洗澡時間」及「7:00am- 10:00am」。負責人林姑娘向以顧客身分查詢的記者強調:「我]可以隔日安排長者}涼,鰜怑楞嵾黚D室,唔會被人睇到。」本報在另一晚查詢服務時,職員也主動提及洗澡安排,指除了在浴室外掛布遮掩等候洗澡長者,亦會待他們整理衣服後才安排他們到大廳。

未見裸體長者等洗澡

涉事天台及2至3樓範圍目前正在大型翻新裝修,其室內設計及間隔跟現時1樓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舍相似,目前未營運。

根據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職員提供的資料,現時該護老院設有月租7500元的無窗間隔H位,月租8500元近窗獨立房間及月租9000元近窗面積較大獨立房間,而房間配有洗手盆。相比同區其他護老院同類房間,現時該院價格略高500元,但其他護老院房間未必設有獨立洗手盆。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泛民爭取北上考察東江水 強調非為見京官
【明報專訊】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已向港府提出,要求安排成員6月中赴廣東考察東江供水系統,包括民主黨、工黨等泛民黨派已「開綠燈」,有成員表明會... 詳情
無豆撏茪J廣告監管過嚴減收入
【明報專訊】電視廣播(無芋^繼續就植入式炸雞廣告被罰一事與通訊局駁火。無辰鶡皜釣ぉ搋偎峖甈F總裁李寶安(圖)昨出席股東大會後稱,自2000年...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早前偵查發現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長女及女婿所持有的公司,在元朗大棠持有的土地非法填土及填塘,規劃處限令去年4月前要恢復原狀... 詳情
【明報專訊】規劃署今年3月就天水圍嘉湖山莊對出泥頭山事件,向6名涉事土地的業主和負責人發出通知書,要求各人向規劃署提供有關土地的違例發展和現... 詳情
屯門泥頭山涉違例發展 規劃署﹕將採執法行動
【明報專訊】屯門泥圍亦園村早前出現面積相當於兩個足球場、高6米的「泥頭山」。規劃署實地視察後,確認涉事地段部分土地違例用作車輛停泊用途,將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