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當年全心全意愛十姑娘 信任代持澳娛股份 提改遺囑 何鴻章:我傷害兒子 他也傷害我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富商何東爵士長孫何鴻章,興訟向其堂姊兼舊情人「十姑娘」何婉琪及二人的私生子何東舜銘(原名麥舜銘),追討被指以信託方式代持有的澳娛和信德船務股份,案件昨續審。現年90歲的何鴻章出庭作供,確認1961年借錢予何婉琪,由她以信託形式投資並持有澳娛股份,他承認當時全心全意愛她,甚至押上性命和名譽去相信她。他又說,麥舜銘不滿被撤去遺囑受益人資格,故早年興訟控告他誹謗,「麥舜銘要找方法傷害我,因為我傷害了他」。

1961年何婉琪提議何鴻章投資200萬港元購入澳娛股份,並由何婉琪以信託形式持有股份。何鴻章昨供稱,何婉琪曾向他出示涉案股票,便茼o若日後分派股息便通知他。他否認何婉琪曾給他160萬元以清還上述投資。

否認十姑娘曾還款160萬

何鴻章解釋,他在2007年遺囑中決定把澳門賭場的權益及一把日本刀留給麥舜銘,因為麥舜銘在何婉琪與她的兄長何鴻燊的股權官司中有功,指麥舜銘「是我的冠軍」,日本刀意味麥舜銘在與何鴻燊的「戰鬥」中打贏了。何鴻章一方早前指出,父子關係後來日漸惡劣,何鴻章更修改遺囑,撤去麥舜銘的受益人資格。

代表何婉琪一方的資深大律師陳景生盤問何鴻章時表示,何鴻章及其用作處理涉案股份的Lare Sare Ltd.,於2011年簽署協議同意把所有資產轉移至何東爵士慈善基金,但後來何鴻章兩度在信中向何婉琪追討股份時,均強調股份是留給他的孩子,而非轉移至何東爵士慈善基金。何鴻章回應說,在信中只是「一時說錯話」,事實上他早已決定把「所有東西」轉移往慈善基金。

官拒千萬保證金申請

法官昨拒絕被告一方要求原訴支付1450萬元訟費保證金的申請。兩原訴為現年90歲的何鴻章及Lare Sare Ltd.。3名被告分別是現時93歲、持有涉案6251股澳娛的何婉琪,持有40,050股信德船務的滿威利投資有限公司,以及負責管理上述股份的何東舜銘。何鴻章一方稱,何婉琪和滿威利以信託方式分別代他持有澳娛和信德船務股份,何東舜銘自2005年起管理相關股份。惟被告否認,指何鴻章當年借出200萬元予何婉琪投資澳娛,股份屬於被告一方。聆訊今續,何鴻章繼續接受盤問。

【案件編號:HCA857/11】

更多港聞
控威嚇推銷  必瘦站職員表證成立
【明報專訊】必瘦站美容總監與兩名職員被指向女顧客聲稱其頸部及胸部患疣,會演變成癌症,令對方先後購買共9萬元美容療程。3人被控兩項作出具威嚇性... 詳情
機場海域拘25南亞人蛇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附近海域有人蛇企圖非法入境。事發在昨早近11時,25名身穿救生衣的南亞裔非法入境者,乘坐一艘面積約7米乘2米的舢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車身印「要本土 不要分離」  鍾樹根宣傳戰車被抄牌
【明報專訊】近日有消息傳出,民建聯港島區立法會議員鍾樹根可能無得出選9月立法會,皆因民建聯鶼銈q只會出一隊,令樹根或成為犧牲品,但消息無礙樹... 詳情
副局講漏兩字  記者白行一趟
【明報專訊】近日城大屋頂倒塌事件揭發綠化工程嚗蝳b危險,政府都要即時巡查轄下建築物嚘韙ぇ帠說A不過可能忙中有亂,噚日朝早代發展局長陳茂波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