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老人思路尚清晰

[2016.05.26] 發表
坐在輪椅的何鴻章(圖)昨由保鑣護送到高院作供,他表示當年全心全意愛何婉琪,甚至押上性命和名譽去相信她。(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現年90歲的何鴻章昨日下午由4至5名男女保鑣、外籍家傭的保護下到達高院。他坐在輪椅,身穿長袖白色衫及西褲,頭戴紅色冷帽。聆訊開始前,何鴻章一直留在法庭外的證人房,保鑣則包圍茈L。散庭後,何鴻章在證人房內休息並等候離開,由於庭外站滿記者,保鑣一度質疑記者不應站在證人房門外。

口齒略不清 戴老花鏡無效

何鴻章全程以英文作供,雖然他有些口齒不清,有時連代表大律師以至主審法官也無法聽到他的說話,但他回應大部分問題時,思路尚算清晰。

他被盤問時,一度要求被告一方的大律師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好讓他回答。由於他的視力退化,作供時不能閱讀文件,當家傭給他戴上老花眼鏡,他以廣東話細聲說「無用」。

更多港聞
控威嚇推銷  必瘦站職員表證成立
【明報專訊】必瘦站美容總監與兩名職員被指向女顧客聲稱其頸部及胸部患疣,會演變成癌症,令對方先後購買共9萬元美容療程。3人被控兩項作出具威嚇性... 詳情
機場海域拘25南亞人蛇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附近海域有人蛇企圖非法入境。事發在昨早近11時,25名身穿救生衣的南亞裔非法入境者,乘坐一艘面積約7米乘2米的舢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車身印「要本土 不要分離」  鍾樹根宣傳戰車被抄牌
【明報專訊】近日有消息傳出,民建聯港島區立法會議員鍾樹根可能無得出選9月立法會,皆因民建聯鶼銈q只會出一隊,令樹根或成為犧牲品,但消息無礙樹... 詳情
副局講漏兩字  記者白行一趟
【明報專訊】近日城大屋頂倒塌事件揭發綠化工程嚗蝳b危險,政府都要即時巡查轄下建築物嚘韙ぇ帠說A不過可能忙中有亂,噚日朝早代發展局長陳茂波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