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跑16層樓訪問 醫生讚fit

[2016.05.26] 發表
「夜蒲」團員之一佘英輝(圖)日前在港被本報追訪時唔搭穧瞍荓銵A被記者追足23層樓,佢行到第16層時停低W氣,回應記者話「我]做律師,應酬呀嘛呢齱v。(片段撮圖)

【明報專訊】本報揭發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上周舉辦一帶一路訪京團,其間有團員「喜愛夜蒲」;團員之一佘英輝律師在港被追訪時就選擇唔搭穧瞍荓銵A佢被本報記者追足23層樓,到第16層「索晒氣」回應,呢段新聞短片引來唔少討論。有家庭醫生更鐪acebook撰文解構「行樓梯」,話對佘同記者翵}好體格感到十分驚訝,話唔定呢個係記者入行最低要求w。

「行樓梯」可評估病人體質

家庭醫生蔡國淦噚日麜\髽b專頁「醫言.故.我」介紹行樓梯,話睇症時經常以「行樓梯」來評估病人身體狀G,行一層樓梯平均有11至12級,一般人行到至少兩三層樓梯又無出現力氣不逮,已經算係「高運動耐力」。佢舉例話,慢阻肺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為耐力會慢慢衰退,以前可以行一兩層樓梯,如果用藥不當或拒絕戒煙,即使平地步行數十米,都會感到氣喘。

蔡醫生同Emily講,如果平時唔做開運動,又或者有隱性病,突然間急行16層樓梯可能會病發謘A所以建議一般人每日行五六層樓梯,當鍛煉身體,但提醒如果本身膝頭有傷患,行樓梯會加劇勞損,而肥胖人士都唔太適宜行樓梯,應考慮其他運動。

更多港聞
建制請林鄭食飯 似申訴會
【明報專訊】建制派為鬙[強溝通,今屆立法會期以來每星期都會舉行碰頭會,又不時搞飯局聯誼,噚晚建制派就宴請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去立法會對面中信大...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日在立法會指出,接獲一名學生求助,對方稱報讀了公開大學自資學士課程,今年3月繳交了3萬多元首期學費和留位... 詳情
【明報專訊】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改選課程前天截止,改選後競爭最激烈的課程為只有18個學額的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共2212人選為首三志... 詳情
知專學生「行貓步」
【明報專訊】知專設計學院(HKDI)與模特兒公司Models International,早前合辦時裝形象設計及模特兒比賽,讓HKDI模特兒...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