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歐洲國家盃受恐襲陰霾籠罩,罷工亦勢令交通混亂。圖為警方正進行反恐演習。(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西班牙旅遊小島現反遊客塗鴉
日少女偶像被斬20刀脫危險期 施襲狂迷曾拍AV
罰留山林日童未尋獲 父稱內疚
斥安倍經濟學失敗 在野黨擬提不信任動議
敘國被擄日記者求救照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接連罷工 歐國盃交通勢混亂

【明報專訊】2016年歐洲國家盃將在法國舉行,但當地正值罷工浪潮,公共交通運輸的各大工會接連宣布罷工,恐會使歐國盃除了面對恐襲的威脅,也勢將出現交通混亂。

法國政府正推行勞工改革,引發國內廣泛不滿,罷工及示威不絕;法國全國鐵路罷工將會於當地時間周二開始,而巴黎的地鐵僱員也會在周四起罷工。

與此同時,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機師的主要工會「全國航空公司機師工會(SNPL)」,在當地時間周一亦投票通過會進行為期6天以上的罷工行動,以抗議資方削減機師薪酬。SNPL稱,有68%參與投票的機師贊成罷工。

法航機師正式的罷工日期尚有待公布,但SNPL的發言人稱「必定會在6月行動」,據傳媒報道,估計法航旗下3600名機師中,會有約1360人參與罷工;歐國盃將於6月10日至7月10日舉行,到法國觀戰的外國球迷因而有可能受阻。

較早前已有歐洲保安部門消息指,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意圖於6月11日,向觀看英格蘭對俄羅斯歐國盃賽事的球迷施襲;為此,英國保安部門已和法國警方加強合作防範。

 
 
今日相關新聞
接連罷工 歐國盃交通勢混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