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警示頻 買家不入耳 康山平房搶高67萬 超叫價97%

[2016.06.24] 發表

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提醒買家審慎的話音未落﹐萬錦市1個樓齡逾60年及使用化糞池的平房超叫價幾乎1倍成交﹐以致有資深地產從業員解釋﹐目前雖然警示頻傳﹐很多人都聽不入耳﹐擔心屋價繼續飆升﹐錯失入市機會。

這幢房屋位於康山﹐鄰近灣景路﹐屬於遺產物業﹐於本月7日掛牌﹐叫價699,000元﹐註明統一接收柯化﹐不會考慮搶先出價的提議。

就在物業掛牌後不久﹐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針對多倫多及溫哥華的樓市發出明確警示。他當時說﹐這2個城市的屋價超越了就業增長、收入及移民等的基本因素。他在公布指出﹐這反映出買家及放貸商不應當推斷目前的樓市表現在將來仍會持續。

市場人士表示﹐波洛茲的警示可以解讀為多倫多及溫哥華的買家入市時不應當指望屋價會升值。

不過﹐這個康山物業約於1周後收柯化﹐最後搶高至1,375,000元成交﹐超過叫價676,000元﹐亦即是96.7%。

在此之前﹐經合組織也呼籲加拿大採取措施﹐以能減輕樓市的風險。

不過﹐地產從業員劉世傅(Saifoo Lau)表示﹐目前警示頻繁﹐大家聽得多了﹐不少人覺得不準﹐也有人變得麻木。

他透露﹐央行行長波洛茲發出警告之後﹐並未曾留意到買家警惕提高﹐以萬錦市名校區為例﹐樓盤搶柯化的情況仍然普遍﹐一定程度上顯示出仍然有人害怕失去入市的機會。他說﹐還是有人擔心屋價會繼續上升。

然而﹐他補充稱﹐這個平房能夠以超叫價幾近1倍賣出﹐原因是物業本身有獨特之處﹐應以個別情況來看待。據他指出﹐這宗交易的超叫價幅度及金額均屬罕見﹐因此可能是個別人士為求「心頭好」而作出的決定﹐未必反映出目前一般買家的心態。

他解釋﹐附近一般成交價是80萬元的水平﹐但這個物業位於街角位﹐也接近盡頭路﹐而且地皮面積大﹐有很多花草樹木﹐也提供建新屋的發展潛力。

這幢平房在上世紀40年代後期落成﹐目前市政府的估值約60萬元。根據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樓盤資料﹐室內面積只是介於700至1,100平方英呎﹐但佔地2萬平方英呎。

更多地產新頁
多倫多市中區5月份2睡房共管柏文租金發力﹐門檻月租已增加至2,200元。 上月份多倫多市中區共錄得超過1,200個柏文租盤成交﹐雖然租... 詳情
安省本年至今的現房市場表現出色﹐成交量及屋價升幅均達到2位數字﹐甚至乎剔除多倫多地區不計﹐平均屋價也有不錯的增長。 第一信用合作社(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