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妙想開財源 倡收單車登記費

[2016.07.13] 發表
多市有相當的市民用單車作為代步工具。圖為湖濱單車專線一景。(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有市議員倡議市府考慮向全市單車發牌,增加收入來擴充市內的單車基建設施。

政府透過發牌所得的收入,可用作維修和改善單車專線,以及教育騎單車者的單車習慣。

市議員斯蒂芬霍利戴(Stephen Holyday)昨天表示,要求市府官員可以提供一份報告,研究市府設一套系統,透過發牌給單車騎者,收費登記單車。

他又表示,這是增加市府收入的其中一項有效方法,但這方法需要登記者同時提供大量的數據資料。

他解釋說,譬如註冊單車的市民,可以同時提供其住所地址,工作場所和踏單車的路線等。這些資料對改善單車專線的基建和維修,都能發揮很大的作用。

他列舉最近民意調查公司Forum Research的調查結果,大部分的多倫多市民都同意透過發牌制度,管理市內的單車。

多市市議會過去亦曾討論過相關的議案,但支持向單車騎者發牌,登記單車的議案3次都被否決。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士嘉堡的一間社區中心在昨天清晨發生了一宗性侵犯的個案,多倫多警方在接報後出動警犬進行搜索,最終將已逃離現場的疑犯拘捕。 性...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交通部(Toronto Police Service Traffic Services)和多倫多公車局(Toronto... 詳情
「腦袋」展覽
多個「腦袋」現於多市中心展示供市民欣賞﹐為專研究及治療腦部科學的多倫多貝克里斯特醫院(Baycrest Health Sciences)籌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