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首階段減廢效彰 全港行山徑垃圾桶將減半
燒烤場浪費重災 環團促重點宣傳
河源總會推薦名單 民建聯5區無份 指常董會決定 沒與中聯辦溝通
九東選舉論壇 謝偉俊被圍攻
性小眾平權問卷 建制派多不回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共空間持業權份額 領展倘反對 墟市即告吹

【明報專訊】「撐基層墟市聯盟」組織幹事趙羨婷稱,早前聯盟與房委會會面,商討在公共屋h設立墟市的可行性及準則,但房委會代表稱,因領展在屋h公共空間亦持有業權份額,若領展反對就不能設立墟市。她批評,設立墟市正是要抗衡「領展霸權」,若要先得到領展同意,則墟市成效將成疑。

月底天慈商場也關閉

領展今年2月底關閉營運24年、設有60多個檔攤的天耀街市,並計劃改建為商舖。現時天耀街市已圍板做翻新工程,預料明年初重開,但不再設有濕貨。

趙羨婷表示,自天耀街市關閉後,天耀h居民若購買一般貨品,會選擇到天慈商場的超級市場選購,若要買新鮮R菜會到天盛街市,更有不少居民選擇跨區到屯門或元朗買菜。而若由天慈商場前往天盛街市,需過多條馬路及等待多個紅綠燈,步行單程約15至20分鐘。領展將於本月底同時關閉翻新天慈商場,屆時將進一步影響居民,變相「逼」居民到天盛街市買菜,但天盛街市的攤檔多售賣較高價食品,基層住戶難以負擔。

團體促街市設監察委員會

「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發言人陳淑淇認為,每個街市都應該成立監察委員會,收集不同持份者意見,討論街市的營運及地區問題,又指未來的新建屋h街市應由房屋署自行管理,而非外判予承包商。

 
 
今日相關新聞
房會放行屋h墟市抗衡領展 擬天耀h試行 只售乾貨
公共空間持業權份額 領展倘反對 墟市即告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