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掃毒 5歲女孩被殺

[2016.08.27] 發表
菲律賓示威者,促政府停止血腥掃毒。(美聯社)

【明報專訊】菲律賓新任總統、有「菲版特朗普」之稱的杜特爾特,上任後展開雷厲風行的掃毒行動,在7周內擊斃了逾1900名懷疑毒販。在周二的掃毒行動中,一名年僅5歲的女孩被殺,成為了最年輕的受害人。

事發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北面的達古潘市(Dagupan),5歲女童馬伊(Danica May)與家人午膳時,頭部中槍身亡,她的祖父加西亞則腹部中槍,現時處於康復中。馬伊的祖母杰馬對馬伊被殺感到悲傷,她稱:「我十分悲傷,很懷念馬伊與我們互傳短訊直至入睡的每個晚上,也很懷念她取笑母親的笑聲。」

杰馬透露,加西亞是一名曾經中風的三輪車夫,從未涉及毒品,不明白他為何會於上周被列入毒販之列。其後,村長勸加西亞前往警局自首,加西亞接受問話後,獲准回家。不過,突有一群槍手3日後闖入加西亞的家中,加西亞見狀逃跑,槍手向他及馬伊開槍,馬伊最終於送院途中不治。

杜特爾特的鐵腕掃毒行動,惹來不少爭議,聯合國及人權組織質疑他濫殺無辜及侵犯人權。杜特爾特曾強硬回應聯合國的批評,並威脅退出聯合國。

更多國際要聞
奧運會未奪牌 津巴布韋逮捕代表團
【明報專訊】 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日前圓滿結幕,各國或有得有失。津巴布韋的運動員被指因未能贏得任何獎牌,引起總統穆加貝不滿,下令在代表團返國時... 詳情
外遊染寨卡無症狀 美漢傳病性伴侶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男子外遊時感染到寨卡病毒,但未出現病徵,回國後與女伴進行不設防性行為,結果令伴侶也受到感染,成為已知首宗同類個案。 ... 詳情
土耳其警局遇襲 11死78傷
【明報專訊】土耳其經歷軍事政變失敗後,局勢持續不穩,東南部接壤敘利亞邊境城市吉茲雷(Gizre)的警察總部昨日遭到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1... 詳情
美核潛赴朝鮮半島 監視朝鮮彈道導彈潛艇
【明報專訊】朝鮮周三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並跌落日本防空識別區範圍內。有韓國傳媒周五引述消息指,自朝鮮去年起加強研發潛射彈道導彈後,美國便派... 詳情
韓副外長訪南美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引述韓國外交部消息指,外交部副部長林聖男(圖)於昨日,展開一連5天的南美洲訪問之旅,出訪智利、阿根廷和哥倫比亞3國,就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