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染寨卡無症狀 美漢傳病性伴侶

[2016.08.27] 發表
寨卡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病毒(紅點),可導致出生缺陷。(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男子外遊時感染到寨卡病毒,但未出現病徵,回國後與女伴進行不設防性行為,結果令伴侶也受到感染,成為已知首宗同類個案。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這宗個案表明,寨卡蔓延的風險可能遠遠大於以前所理解,對去過災區的人性行為時應否設防和須隔多久才進行性行為,可能要發出更嚴格的建議。

該名男子住在馬里蘭州,今年早些時候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回國時並未報告寨卡病毒任何症狀,包括皮疹、關節痛、發熱和紅眼。他在回國後第10天和第14天,與枕邊人進行魚水之歡。回國後第16天,女方出現發燒和皮疹。今年6月,馬里蘭壎芛礂蔣o悉這宗個案,而女方寨卡檢測呈陽性反應。

女方報稱沒有其他性伴侶,也沒有進行過捐血或器官移植。男方在回國後第29天接受檢測,結果證實他「最近遭到未指明的黃病毒感染」;黃病毒是指包括寨卡,登革熱和西尼羅河的病毒家族。

當局收集男子回國後第31天的精液,沒有檢測到寨卡病毒。

目前,CDC敦促想懷孕的人要等待至少8個星期,即使伴侶去過寨卡病毒傳播活躍地區,但並未出現症狀。

壎糽x員表示,確診感染寨卡病毒的男性如想生兒育女,起碼要等待6個月。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警局遇襲 11死78傷
【明報專訊】土耳其經歷軍事政變失敗後,局勢持續不穩,東南部接壤敘利亞邊境城市吉茲雷(Gizre)的警察總部昨日遭到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1... 詳情
美核潛赴朝鮮半島 監視朝鮮彈道導彈潛艇
【明報專訊】朝鮮周三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並跌落日本防空識別區範圍內。有韓國傳媒周五引述消息指,自朝鮮去年起加強研發潛射彈道導彈後,美國便派... 詳情
韓副外長訪南美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引述韓國外交部消息指,外交部副部長林聖男(圖)於昨日,展開一連5天的南美洲訪問之旅,出訪智利、阿根廷和哥倫比亞3國,就朝... 詳情
涉貪受查前夕 韓樂天高層吊頸亡
韓國第5大企業樂天集團第二把手、副會長李仁源昨日(26日)早上在就集團涉嫌籌措涉及大選獻金等巨額秘密資金與貪污、逃稅等問題到檢察機關協助調查... 詳情
檢察機關針對創辦人辛格浩一家的秘密資金等嫌疑,今年6月10日起對樂天集團包括總社、子公司、會長住宅等展開了全方位突擊搜查,已揭發樂天集團涉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