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野餐小貼士

[2016.09.13] 發表

夏季踏入尾聲,近日酷熱天氣終於散去,趁陽光仍充沛兼有陣陣涼風,最好是周末和家人或三兩好友歇息在樹蔭下,懶洋洋的吃上一頓清爽的美食,愜意人生不過如此! 文:葉曉蓉 圖:受訪者提供

野外踏青是消磨周末時光的最好方式,主廚兼President's Choice發言人Andrea Buckett表示,出外野餐有小貼士,注意以下細節,讓出遊更加輕鬆順利!

事前準備

「想事半功倍,可以選擇超市內的熟食提前備用。」Andrea表示,不論是半成品或成品,都能減少備菜時間,不用過於勞心勞力準備大量食材或是花費過多的烹煮時間。

先想好菜單,列出所需食材後再根據清單購買,讓大家都能輕鬆出遊,不必過於擔心。

若是在現場用烤爐BBQ烤肉,出遊前一晚將食材根據烹煮辦法預先切絲或切塊也是節省時間的方式,但要注意食材保鮮。

清爽食譜

炎炎夏日讓人失去胃口,不論在選購食材或是市售熟食,選擇口味清爽的為主,若是自己煮食,可將口味厚重的醬汁換成較清爽的代替品,如水果醋、沙沙醬、番茄醬或檸檬汁等,取代傳統厚重的蛋黃醬(Mayo)。

保持補水

夏季在戶外最重要的是要時時補充水分,Andrea強調,準備好食物之外別忘了飲料和水,可以在家先準備好雞尾酒飲品。先將飲料冰成冰塊或冰柱後出遊帶上,可長時間維持飲品冰涼;檸檬、薄荷等相關飲品都是夏日最流行的清爽選擇。

舒適出遊

最後別忘帶上多餘的毛毯、毛巾以備不時之需,保持舒適,若早晚溫差大也能用來保暖。

煙燻腸

薯仔沙律

份量:六人

準備時間:15分鐘

煮食時間:約半小時

材料:

1包(680克)迷你紅薯仔

(Ruby Little Gems Red Mini Potatoes)

3湯匙(45ml)特級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小顆或半顆大的茴香球莖(bulb fennel)

1顆紅洋蔥(剝皮備用)

半湯匙(2ml)新鮮研磨黑胡椒

雞肉腸/香腸(Loads of Asiago & Kale Fully Cooked Smoked Chicken Sausages)

2湯匙(25ml)濾乾水瓜柳(Capers)沏碎備用

1湯匙(15ml)果醋(cider vinegar)

作法:

1.紅薯仔洗淨放入小調理鍋(saucepan.),清水蓋過紅薯,上蓋後中火煮到滾,約12至15分鐘或煮到薯仔鬆軟,濾乾水,將薯仔放在大碗內加上1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後放置備用。

2.若使用BBQ爐,將爐 火設置為中火。

3.茴香球莖切半後切成約3/4英吋(2公分)尺寸細絲(Thin wedges),放置於碗內備用,之後用同樣方式將洋蔥切絲,將洋蔥尾部保留,維持洋蔥的整體性,方便在烤爐上烹煮。茴香球莖絲加入1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和黑胡椒,放上BBQ烤網烹煮。

4.將茴香球莖和洋蔥的燒烤20分鐘,同時也放上雞肉腸仔燒烤7-8分鐘,中間不定時的翻面,將紅薯仔放上烤網燒烤7-8分鐘,或直到金黃為止。

5.將水瓜柳、果醋和1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在大碗中混合,加入烤好的茴香球莖、洋蔥、紅薯仔後充份混合。

6.將雞肉腸切成約半英吋(1公分)的厚片,加入其他食材(步驟5)一起混合即可上桌!這道菜可以趁熱吃,也能放涼後享用。

*以上材料皆可於Real Canadian Superstore購得。

更多夏日手冊
蠟菊向來是L'Occitane的王牌成分,不過今次新出的Divine Harmony金鑽蠟菊海洋活肌系列,所採用的就不是一般蠟菊,而是來自科... 詳情
小兒肺炎起病急
小兒肺炎起病急、病情重、進展快,是威脅小兒健康乃至生命的主要疾病,應引起父母的重視。為爭取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家長可從以下「四看一聽」入... 詳情
美國研究:愛哭小孩更易肥胖
紐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頑皮的小孩比乖巧的小孩更容易發胖。 科學家對105名9個月至18個月大的嬰兒進行了測試。在測試過程中,科... 詳情
預防兒童哮喘
哮喘是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治癒起來也很難,很多小兒會患上哮喘,這不僅是孩子痛苦,也讓家人揪心。因此家長要關愛、保護好孩子,瞭解哮喘的預兆,預... 詳情
醫事專欄:《「真實」的個性》
文 麥煒和 上世紀九十年代,電視有這樣一則廣告:「XX信用證,真實的個性」─平平無奇的slogan,對當年甫出茅廬、沒甚個性的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