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不止潤肺清燥 還可護肝降血壓

[2016.09.22] 發表

梨是極為常見的水果,營養價值很高,其潤肺的作用被廣為人知。除此之外,梨還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其實,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多吃梨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潤肺清燥

止咳化痰、養血生肌。梨子可以潤肺清燥,可以止咳化痰,對於喉嚨的乾燥癢痛等都有很好的療效。

促進胃腸蠕動

梨子因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所以適當的吃一些對我們的腸胃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消化。

保護肝臟

適合飲酒的人;經常吃梨對我們的肝臟健康非常有幫助,所以經常飲酒的人可以適當的喝一些,可以保護肝臟不受傷害。

低血壓養陰清熱

經常吃梨還有降血壓的功效,所以一般高血壓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有助腎臟排泄

因為梨子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可以幫助腎臟排泄,能夠有效的預防痛風和風濕病的發生。

促進食欲助消化

梨子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促進消化,同時也可以提高我們的食欲,有利於營養的補充。

更多健康醫事
木瓜、牛奶是天然的好搭檔,果香與奶香相得益彰,香甜可口,鮮美滑嫩,而且可以嫩膚養顏,補鈣補虛,加上紅棗和龍眼,更是益氣養血,強體益壽,值得享... 詳情
明C.傅貼士:車禍引起頸傷的防治方法
和所有大城市一樣,上落班及上學放學時段多倫多各處的大街小巷總會擠滿汽車。忙亂的交通亦直接令意外頻生。如不幸發生車禍,司機及乘客更有機會因此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