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賣私樓樓花 藉美孚進軍地產

[2016.10.01] 發表
鄭裕彤於1952年開始涉足地產業,但真正由珠寶業轉向地產業,則以美孚新h為轉捩點。

【明報專訊】未創立新世界前,鄭裕彤於1952年開始涉足地產業,在跑馬地及銅鑼灣興建藍塘別墅及香港大廈,但真正由珠寶業轉向地產業,則以美孚新h為轉捩點。

美孚新h前身油庫用地,1966年美孚油庫遷往青衣,該地皮改作住宅用途,計劃興建99幢樓宇,涉及1.31萬個住宅單位。當初這項目由美孚石油發展,其後鄭裕彤拍板收購美孚石油,接手整項計劃,不但是本港首個大型私人屋苑,亦是當時首個售賣樓花及設示範單位的私人屋苑,開油庫地皮轉作住宅發展的先河。

回歸前建會展 獲稱「沙膽彤」

至1980年代中期,香港前途未明,在樓市低迷下,鄭裕彤拍板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作,投資18億元發展灣仔新填海地皮,興建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與毗鄰的酒店與服務式住宅物業,並令他獲得「沙膽彤」之稱。

更多要聞
低資調整沒共識 或交行會決定  34至35元爭持 團體批「加5毫」侮辱
【明報專訊】最低工資委員會原定昨日舉行最後一次會議,敲定新的最低工資水平,以趕及本月底向政府提交報告。但勞資分歧嚴重,雙方在最低工資時薪34... 詳情
【明報專訊】最低工資委員會勞資雙方談判僵持,最終有可能拋出一個無建議數字的報告,呈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令人揣測工資水平會成特首選戰籌... 詳情
退休無期清潔工  促委員體諒基層
【明報專訊】66歲的志偉(圖)與太太於觀塘一個屋苑任清潔工,他每月工資約8200元,以每月工作26日,每日工作約9.5小時計算,每小時工資約... 詳情
私院收費網上公布 明德病房加價四成
【明報專訊】提高私家醫院收費透明度先導計劃今推行,本報昨檢視各私院網頁所列收費,發現最少6間私院在7月至9月期間加價,當中5間涉及病房房租,... 詳情
仁安門診收費增幅兩成
【明報專訊】本報檢視各私家醫院的門診及專科收費,發現仁安醫院及養和醫院的門診部均有顯著加幅。仁安醫院急症門診中心於9月19日加價,周一至周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