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最大 增「香港吧」玩本土 美酒節賣涼茶雞尾酒

[2016.10.01] 發表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連續第8年主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將於今月27至30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攤位數量較去年增兩成至410個,規模歷來最大,今年更新增「香港吧」大賣本土特色。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今年受訪港旅客數字下跌影響,預期入場人數維持去年約14萬人次水平。

旅客減 料入場同去年

按過往旅發局數字,本地客與旅客入場比例為9:1,在該一成非本地客中,三分之一為內地客。林建岳承認,鑑於本港今年首8個月整體訪港旅客累計下跌6.4%,故對入場人次估計抱「審慎保守」態度。

劃五大區 攤位增兩成

今屆美酒佳餚巡禮佔地範圍由近中環九號碼頭對出至金鐘添馬公園對出一帶,面積逾4公頃,較上屆大約兩成,邀請的攤位數目亦較去年增兩成至逾410個,當中美酒攤位有280個。

場地將劃分為五大主題區,分別為「尊尚區」、「暢飲派對」、「國家展區」、「專業美酒區」及「美酒佳餚新發現」。

奶茶鹹檸薑成雞尾酒主題

在「美酒佳餚新發現」中新增「香港吧」,展出逾30款以香港特色為主題的雞尾酒,包括以茶餐廳常見的奶茶、鹹檸薑及麥芽飲品調製,亦有以菊花茶及廿四味調製的雞尾酒,大銷港式健康保健概念;同一展區中,亦會展出冷門佳釀,如克羅地亞海中熟成佳釀及耶路撒冷佳釀等。

今屆入場費為30元,與去年相同,而品酒證售價則由100至600元不等(見表),其中「尊尚品酒證」由去年的480元加價至600元。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解釋,該品酒證包括的品酒頃ぁ堨悒h年5張增至今年8張,「同時可用以換領食物,不再需要以現金另購,是更划算」。

他又補充,為該品酒證專設的「尊尚區」可讓入場者在指定範圍內享用美酒佳餚,範圍亦較去年大兩倍,相信相對舒適的環境可吸引市民進內。

更多港聞
馬逢國稱會促暫緩違契工廈執法
【明報專訊】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昨午與逾50個關注使用工廈單位的藝術及體育團體代表閉門討論。馬逢國說會要求當局暫緩最近... 詳情
【明報專訊】「電器大王」蒙民偉2010年去世後,其創立的信興集團旗下公司入稟高院,稱蒙生前挪用公司約8億元,要求從遺產歸還;其中兩公司另入稟... 詳情
中電「綠適天地」遭潑橙漆
【明報專訊】位於旺角西洋菜南街188號的中電「綠適天地」,昨晨近11時有職員發現一塊櫥窗玻璃被淋潑橙色漆油,於是報警,犯案者動機未明,警方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新丁遊立會興致勃勃  好奇記者室頭盔 陳沛然即試戴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為議會新丁舉行鴾@連3日「迎新營」,噚日終於到最後一堂,就係帶住議員遊立法會。唔少新丁都好似參加「鴨仔團」咁興致勃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