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首4個月赤字28億
稅收減開支增 財政由盈餘變虧損

[2016.10.01] 發表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財政部周五發表每月財政監察報告﹐數字顯示﹐渥京政府在2016-17年度首4個月錄得赤字28億元﹐財政狀況不及去年同期的好﹐有80億元的差別。去年4月到7月﹐聯邦政府累積52億元盈餘。

今年僅在7月﹐政府就有18億元赤字﹐去年同期則有2億元盈餘。7月的數據包括﹕政府計劃開支增加14億元、稅收減少8億元、公債費用減少2億元。數字顯示﹐從4月到7月﹐聯邦政府稅收比上年少23億元﹐聯邦政府計劃開支增加65億元。政府還債費比去年同期低8億元﹐最大的原因是較低通貨膨脹對債券的影響﹐以及更低的平均利率。

本周早些時候﹐聯邦國會預算官員說﹐自由黨執政後﹐在本財政年度頭3個月增加開銷﹐達到最少6年來的最高點。周五的財政監察數字顯示﹐在4月到7月期間增加的開支﹐主要是直接計劃開支增加﹐比上年同期多39億元﹐增幅達到11.9%。

深入分析數字﹐可見聯邦撥款增加20億元﹐增幅21%。財政部說﹐這個增幅反映各年之間的付款時間差異﹐以及災難救援資金增加。

其他收入類別﹐本財政年度4月到7月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少18億元﹐主要因為上年渥京政府出售其餘的通用汽車公司(GM)股權﹐有收益21億元。

去年競選期間﹐自由黨承諾在未來數年內﹐每年赤字不超過100億元﹐政府在基建項目上投入數以十億元計資金﹐刺激經濟。

但自由黨隨後說﹐經濟形勢惡化﹐需在3月預算案調整數字﹐預計連續5年有赤字﹐總計超過1,100億元﹐2016-17年度開始有赤字294億元。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 圖 )周四說﹐政府的秋季經濟和財政報告會顯示﹐自由黨的投資已有經濟成果。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澄清 遷反對黨官邸後沒報住宿費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媒體報道﹐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入住正式反對黨官邸斯托諾韋(Stornoway)期間﹐... 詳情
失蹤日女生陳屍百年古屋 警速捕1男控對屍體不敬罪
【明報專訊】警方公布溫市中心西端百年古屋Gabriola House發現的死者身分,為離奇失蹤超過三周的日本ESL女學生古川夏好(Natsu... 詳情
【明報專訊】失蹤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的死訊,令她在本地的友人感到極度悲傷,甚至不認識她的其他日本留學生及外國勞工圈子,亦引起震驚。事件在日本... 詳情
羅渣士雜誌廣告劇減逾30% 部分轉電子版 商訊雜誌求售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羅渣士媒體公司(Rogers Media)周五宣布旗下雜誌業務大幅改動﹐面對訂戶、印刷廣告收入銳減的局面﹐部分雜誌改... 詳情
(安省密西沙加30日加新社電)三星(Samsung)公司說﹐它與加拿大衛生部合作﹐處理可能出現的洗衣機安全問題。該品牌頂裝式洗衣機的滾筒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