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34年大選中立傳統 美最大報表態撐希拉里

[2016.10.01] 發表

全美銷量最大的《今日美國報》昨日打破34年大選中立的傳統,表態支持民主黨的希拉里,並狠批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不適合做總統」。另外,積極爭取佛州古巴裔支持的特朗普被揭1990年代曾派高層到古巴洽談生意,涉嫌違反美國禁令和外交政策。外界關注報道會否影響關鍵游離州佛羅里達的選情。

保守報章

撐希拉里收死亡恐嚇

《今日美國報》指出,特朗普缺乏美國總統所需的性格、知識、穩定性及誠實。

該報一直以持平見稱,通常會在社論旁刊登反面意見。該報周五亦刊登了特朗普的競選拍檔、印弟安納州州長彭斯的文章。

彭斯在文中為特朗普辯護,稱他是「行動派」,「深思熟慮及穩定」。在今屆大選中,已有不少親共和黨報章倒戈,希拉里周四亦再得到另一傳統親共和黨報章支持。《亞利桑那共和報》周二表態支持希拉里,隨後該報收死亡恐嚇。

特朗普被指曾企圖違禁令

投資古巴

另外,美國《新聞周刊》報道,特朗普1998年曾企圖違反美國禁令投資古巴。報道指,特朗普酒店的高層1998年曾到古巴跟當地官員見面,商討投資當地事宜。他們在該旅程花了超過6.8萬美元,但似乎未有取得美國財政部許可。美國對古巴過去半世紀實施禁運,美國公民不得在古巴花資金,兩國去年才復交。

特朗普本月初在佛州拉票時才批評奧巴馬的古巴政策,並稱若古巴不容許更多政治及宗教自由,他會關閉古巴大使館。特朗普的競選經理康韋(Kellyanne Conway )否認特朗普違法,強調特朗普經常抨擊古巴和其前強人領袖卡斯特羅,也沒有在古巴做生意。

佛州是今屆大選主要戰場,數十年來都一直支持共和黨的美國古巴裔人,大多聚居該州,他們的取態亦經常令共和黨候選人在該州勝出。佛羅里達國際大學較早時對邁阿密古巴人作調查,發現35.5%古巴裔選民支持特朗普,支持希拉里的只有31.4%。佛州商會最新民調則顯示,特朗普當地支持率為41%,落後希拉里兩個百分點。

(CNN/Politico)

更多國際要聞
美大選提前投票開始
【明報專訊】今年美國大選,提前投票的角色比以往更大,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前往艾奧瓦州呼籲民撰}始提前投票。其他州已開始提前投票,但艾奧瓦是... 詳情
美交出互聯網控制權
【明報專訊】奧巴馬政府在今日(1日)把互聯網控制權正式移交給一個國際管理組織,但美國4個州的州司法部長提起訴訟,試圖阻止這項移交,但法庭未作... 詳情
韓國國防部昨宣布,確定在星州郡的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THAAD)系統。中國外交部昨再敦促美韓立即停止部署薩德。 新址居民較少...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監測朝鮮武器研發的美國網站,朝鮮可能正在建造新的可潛射彈道導彈潛艇。 「38線以北」(38North)網站上傳商業... 詳情
【明報專訊】隨著亞太地區緊張局勢的加深,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夏威夷會見了10位東盟國家負責國防事務的官員,凸現亞太地區令美國擔憂的方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