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楓葉老年協會獲資助 展150周年國慶準備活動

[2016.10.16] 發表
金楓葉老年協會新聞會。右起﹕謝茹、楊瑞。(余曦攝)

【明報專訊】明年是加拿大國慶150周年。多倫多華人社區也在準備慶祝。金楓葉老年協會已從省府申請到「國慶準備」的資助﹐展開了一系列活動。目前還在申請「國慶慶祝」的資助。這筆資助要到明年3月揭曉。但他們表示﹐不管申請成功與否﹐慶祝活動都將進行。

金楓葉老年協會會長謝茹昨天說﹐他們今年上半年獲得「國慶準備」資助8,000元(另外自籌2,000元)﹐進行了多項活動。

這些活動是﹐組織將近70位華裔老人﹐參加了今年的加拿大國慶遊行﹐為明年活動預演。

組織協會成員﹐學習加拿大歷史、地理和人文。除了邀請來賓講授。他們也發動成員自己從圖書館和網上搜索了解﹐然後大家開會議論﹐分享信息。

華裔老人還前往多市中區的「約克堡」參觀。該處在加拿大歷史上有一席之地。

這個協會昨天邀請一批華裔社團﹐比如楓彩藝術團、多倫多國劇社、愛樂樂團﹐和一些合唱團、老人協會等﹐商議明年正式慶祝的活動。

金楓葉老年協會導演楊瑞表示﹐他們為明年的慶祝活動做了兩手準備。如果申請到資金﹐就搞得規模大些﹔如果未申請到﹐則縮小一點規模。比如前者將租借正式劇場﹐後者則使用如士嘉堡市府大樓的禮堂。

她表示﹐設想中的演出將持續一個半小時﹐發揚中華文化﹐從形式到內容上爭取出新。上述社團也都會貢獻力量。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