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卑詩房地產買賣熾熱,引來加拿大稅務局注意,緊盯瞞稅逃稅行為。
放大
 

其他新聞
穆迪評加國樓市:樓價只回軟沒崩潰[象
新稅制難阻中國熱錢流入 增住宅供應量遏樓市需求
中國對加投資逐步轉型
杜魯多訪賓頓宣布好消息 亞馬遜增聘700全職員工
經濟專家促聯邦購買新科技企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稅局在卑詩追回3030萬稅款

【明報專訊】卑詩及安省房地產買賣熾熱,引來加拿大稅務局注意,緊盯瞞稅逃稅行為,在過去一年半內,從兩省共追回2.4億元稅款,當中逾3000萬是卑詩省。有專家指出,各級政府假若加強資訊互享,或可提升打擊瞞稅騙稅的效率(見另稿)。

CBC報道,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最近透露,在2015年4月至2016年9月之間,稅局加強查核卑詩與安省等地的房產稅務,查獲多宗瞞稅騙稅個案,追繳回2.4億元稅款。稅局在卑詩省進行了2366宗核數,追繳回3030萬元稅款,大半金錢涉及GST/HST詐騙調查。

在本年7月,加拿大稅務局已經確認,該局正加強對卑詩房產市場的監察,特別是最有可能違反規定的領域,包括樓房炒賣,GST/HST違規等。稅務局強調,這一特別行動,並非針對樓房價格愈來愈不可負擔的現象,稱該局在樓房可負擔問題上並不扮演任何角色。

稅務局最近加強對卑詩樓房買賣的監察,在2015年,檢查的力度擴大一倍,檢查500宗大金額的樓房買交易,打擊瞞稅騙稅。

稅務部長勒布蒂耶揚言,對付卑詩省房產瞞稅騙稅的努力將會持續下去;希望有朝一日,追繳回的稅款可能與安省看齊。

加拿大稅務局特別關注五個領域,包括:

* 不明資金來源;

* 樓房炒賣;

* 出售新建樓房或是重大翻新樓房之後上報GST/HST 有問題,又或是GST/HST新屋回扣(GST/HST new housing rebate)上的問題;

* 瞞報資本增值;

* 瞞報國外收入。

 
 
今日相關新聞
稅局18個月追回逃稅2.4億 盯緊卑詩500宗地產大交易
稅局在卑詩追回3030萬稅款
房產買賣逃稅瞞稅 稅局調查有難有易
各級政府加強分享資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