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達維多夫認為,應該繼續壓制房產逃稅行為。(檔案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穆迪評加國樓市:樓價只回軟沒崩潰[象
新稅制難阻中國熱錢流入 增住宅供應量遏樓市需求
中國對加投資逐步轉型
杜魯多訪賓頓宣布好消息 亞馬遜增聘700全職員工
經濟專家促聯邦購買新科技企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各級政府加強分享資訊
學者:打擊逃稅更有效

一位研究本地房產市場的學者指出,各級政府假若能夠加強分享資訊,打擊房產買賣逃稅的措施將更為有效。專門研究房屋問題的卑詩大學尚德商學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副教授達維多夫(Thomas Davidoff)說,他所得到的印像是,各級政府之間的資訊分享,目前並不暢通。稅局主要以保護私隱等原因,拒絕分享手上資訊。但假若各級政府能夠突破這些限制,打擊瞞稅騙稅的措施將更為有效。

他舉例說,溫哥華市政府有意徵收空屋稅,假若市府與稅務局之間能夠分享資訊,雙方都可以獲益,市府更容易發現空置房屋,而稅務局也更容易分辨是自住房屋還是炒賣房屋,從而課徵應有稅款。

他續說,而省府推出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後,不排除部分外國買家隱瞞身分,採用代理人的方法,讓親朋好友代買房屋,瞞騙外國買家稅;但假若省府能夠與稅務局好好分享資料,則可以更容易打擊這種逃稅行為,稅局也可以多收稅款。

達維多夫認為,房地產可能是各項投資中,最容易逃稅瞞稅的投資種類,正因為課稅不足,衍生出房屋愈來愈不可負擔的問題。他認為當局應該繼續重視這一問題,繼續打擊逃稅瞞稅行為。

 
 
今日相關新聞
稅局18個月追回逃稅2.4億 盯緊卑詩500宗地產大交易
稅局在卑詩追回3030萬稅款
房產買賣逃稅瞞稅 稅局調查有難有易
各級政府加強分享資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