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委員 10民選產生

[2016.10.23] 發表

【明報專訊】藝術發展局委員會即將換屆,27名的委員中,有14名由特首委任,並有3名政府代表,10名民選委員則分別由不同藝術範疇推選產生,包括藝術行政、藝術評論、藝術教育、戲曲、舞蹈、戲劇、電影藝術、文學藝術、音樂和視覺藝術,每名選民均獲10票,在各範疇均有一票。

藝發局於1995年成立,其工作範圍包括管理1.2億元經費,委員有權參與撥款分配予不同的藝團或藝術節目,而委員亦需構思和推行藝術政策,如過去一年曾舉辦「文學串流」文學節,亦與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合辦威尼斯雙年展等。藝發局民選委員及文學小組主席吳美筠不打算角逐連任,她表示當初想帶來改革,但發現民選10席代表未必能左右大局,而委員會並無實權,「開會時需不停強調和解釋想提出的政策,才可換來當局關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農曆大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其中11名被控暴動、襲警及刑事損壞等罪名的被告,昨日在區域法院提訊。辯方指出,上訴庭早前就認罪的... 詳情
【明報專訊】前高院法官王見秋女兒王穎妤日前入稟高院,指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壹週刊廣告有限公司,以及在沒授權下向上述兩公司提供照片的人,侵犯其... 詳情
空載九巴自焚
【明報專訊】九龍塘發生巴士自焚驚險意外。昨晨約10時,一輛空載雙層九巴沿窩打老道駛至125號對開,54歲姓黃車長發現車尾冒煙起火,大驚把巴士... 詳情
承諾跟進釘牌康橋79院友 社署:盼臨時牌院舍3年轉正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被「釘牌」後,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昨與約20團體會面逾兩小時。她在會後表示,期望在3年內251間持豁免證... 詳情
【明報專訊】有前員工向本報投訴,康橋之家及其同一集團的沐恩之家總院人手不足,她需要兩邊走,以應付照顧院友的工作及社署的巡查。另有前院友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